首页 > 致富案例

蝇蛆养出生态鸡 筠连小伙成本低

鏃堕棿:2013-12-30 | 鏉ユ簮:

蝇蛆养出生态鸡 筠连小伙成本低

每天放养之前都要先让鸡宝宝们吃饱喝足(图)

  提起苍蝇和蝇蛆,人们往往觉得肮脏恶心,但在筠连县塘坝乡小伙贾顺松眼里,养鸡场里的每一只苍蝇都是宝,因为正是这些苍蝇宝贝,帮助他实现了搞生态养殖的创业梦想。

  “看嘛,我这批鸡都是喂了蝇蛆的虫虫鸡,活蹦乱跳的,很健康。”12月17日,在筠连县塘坝乡平阳村山顶的一片林地旁,记者见到了贾顺松刚建起来的养鸡场和他养的生态鸡,一见面,贾顺松便夸赞说,目前鸡的长势不错。

  “蝇蛆,卫生不?”见记者有些疑惑,贾顺松赶紧解释说,“我这里的苍蝇与其他地方的苍蝇不一样,他们是在封闭的环境下生活的,全是无菌苍蝇。”贾顺松说,用于喂鸡的蛆虫是在经发酵后的猪粪或鸡粪上面,铺上一层用猪血搅拌后的麦麸,吸引苍蝇在上面产卵,几天后就长出了蝇蛆。而苍蝇每天吃的是红糖和奶粉,产出的蝇蛆自然是干净卫生的高蛋白美味佳肴。

  贾顺松介绍说,鸡除了每天吃一定量的蝇蛆外,主食饲料是玉米、麦麸和米糠,同时通过在山上实行放养,再吃些虫虫草草,鸡的饲养过程是“全生态”的。

  一间鸡舍、一间配料房、一间发酵房、一间蝇蛆房以及一片山林,便构成了贾顺松的养鸡场。“光是山林就有三四百亩,主要是用来供鸡玩耍的。”贾顺松说,他用蝇蛆来养鸡还在探索阶段,养鸡场目前规模还不大,第一批只喂养了1200只鸡,主要是母鸡居多,有1150只。

  在鸡的品种选择上,贾顺松选择了广西金陵黑凤鸡品种。贾顺松说,之所以选择这个品种,是因为他在外打工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该品种的鸡和蛋在外面都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了解到该鸡种与当地土鸡长势更快、产蛋率高,同时鸡和蛋的营养更丰富。

  于是他报名参加了“生态养鸡技术”培训班,学到了用蝇蛆喂养的技术后,今年4月份便回乡投资8万多元,购买了12000只金陵黑凤鸡,办起了自己的生态养鸡场。

  贾顺松说,由于是刚创业,受资金和场地的影响,他的蛆房目前没有调温设备,进入冬季气温低,这段时间蛆房已经不能产蛆了,他的鸡只有明年开春后才能吃上蛆虫子了。

  “创业就要做其他人没有做过的事。”贾顺松表示,他养殖的生态鸡再过一个多月就要下蛋了,到时候他将把鸡蛋送相关部门检验,展示与当地土鸡蛋相比更“优越”的生态饲养效果,力争进入超市,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打开市场后再扩大养殖规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