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女老板告别不靠谱 建鸡场户赚一千五

鏃堕棿:2014-01-07 | 鏉ユ簮:

华龙网记者在现场采访陈爱华的养鸡场。彭水县妇联供图 华龙网发

  从村民眼中“办事不靠谱”到带动全县妇女养鸡致富的养殖大户,彭水县山谷养鸡场的陈爱华经历了15年的探索路。在重庆市妇联深入开展“三大行动”的同时,彭水县也一直在以树典型、搭平台的方式掀起妇女们的致富激情。

  陈爱华正是其中之一。

  显现:“办事不靠谱”的她要建养鸡场

  新年要到了,连续几天在鸡场里连轴转的陈爱华打心眼里高兴,“越是要过年了,买鸡蛋的人越多。”得知又有客户要来提货,她在寒风中早早地就候在了大门口。等候期间,她同记者讲起了那些翻天覆地的变化。

  1998年,曾经历了两次创业的陈爱华开始思量着新的致富路。一次买菜,她看到市场上鸡蛋的行情很好,产生了养蛋鸡的想法。那时,陈爱华在家里空闲时间很多,她花六千元钱把老家的三间瓦房改造成了养殖场,买了1000只鸡雏开始养殖。当时,彭水县还没有一家成规模的蛋鸡场,当地市场上销售的鸡蛋绝大部分都是从周边市县进货。陈爱华要建成全县第一家大型蛋鸡养殖场,而很多村民都觉得她是痴心妄想。

  “以前她在村里口碑不太好,出了名的办事不靠谱,很多村民都觉得她只会瞎折腾。”彭水县妇联主席莫云香告诉记者,陈爱华决定开养鸡场后,很多村民都是抱着“看她失败”的心情。

  “我很生气,觉得他们有点小看我。他们越说我是瞎折腾,我就越要成功。”陈爱华笑着说,不服气的自己铁了心要把蛋鸡场做好,她白天管理鸡舍,晚上学习和研究养鸡技术。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打理,1000只小鸡成活率达到了98%,个个健康活泼,惹人喜爱。

  到2004年,陈爱华养殖场的存栏蛋鸡已经发展到两万只的规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