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兔无市场风险 养殖要小心一点

鏃堕棿:2014-01-15 | 鏉ユ簮: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兔</a>无市场风险 养殖要小心一点

  走进市中区龚家乡太阳村4组刘世英家中,她正忙碌着给刚出生的小兔子喂奶。她家的一千多只鸡已经售完了,也销售了一批兔子出去,纯收入达十万多元。

  2009年,刘世英开始养鸡,由于以前曾经学过养鸡技术,所以技术上基本不存在难题,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市场上,鸡价格却很难预料,有好几次,她都险些赔进去。

  “养鸡虽然没有技术风险,但是却有市场风险,我就想找一个没有市场风险的。”刘世英说道,经过多方打听询问,她发现我市的肉兔市场还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于是决定走发展养殖肉兔的路子,并得到了丈夫的支持。

  在丈夫的陪同下,刘世英到洪雅的一个大型养兔场参观学习取经,掌握了科学的养殖技术。由于她不怕苦,细心肯干,她养兔子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现在的她已经养有200多只母兔,一千多只小兔。年收入达10万多元。

  “兔子浑身都是宝贝。”刘世英说,兔子的毛皮一张就是十五元,就连粪便,也是很好的花费,并且可以用作鱼饲料,所以刘世英专门用一间房屋来堆兔子的粪便,并且还有人前来购买。

  虽然养兔没有市场风险,但是在养殖上要十分小心,特别是现在冬天,刚出生的小兔子,要注意保暖。而且喂奶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出生后6-10小时内,一定要吃到初乳。每次喂奶后,刘世英都要一只一只地检查仔兔是否吃饱。

  “吃足奶的仔兔腹部滚圆,肤色红润、光亮,安睡不动。而没有吃足奶的兔子肚子干瘪,我现在不用看,用手一摸就知道哪只兔子没有吃饱,如果没有吃饱,就要重新喂。”刘世英说。给仔兔喂奶都有好几个环节,首先要将兔子的大小区分,大小相同的放一堆喂,没有吃到奶的,还要重新再喂一次。

  由于她养兔技术好,不少的人曾到她这里来学习经验,刘世英也倾囊相授,但是成功的人却很少,她对记者说道,“养兔是一个细活、苦活,如果没有耐心和恒心,就不要选择养殖兔子。”

  村里面不少人看到刘世英养兔致富,也到她那里来拿小兔来养,她在村里发展了20多户养殖户,不仅提供技术,还帮忙贩卖,不多收一分钱。

  “钱是一个人赚不完的,我有经验就应该多帮帮大家,政府还不是帮助了我。”刘世英指着墙上的牌子说,“我是我们乡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生计基金扶持户,镇上帮我贷款几万元,利息低,让我更好地发展自己养殖事业。所以我也有帮助大家致富的义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