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民蝎王苏之勇 善治肿毒破伤风

鏃堕棿:2014-02-10 | 鏉ユ簮:

农民蝎王苏之勇 善治肿毒破伤风

  近年来,随着蝎子药用价值升温,蝎子的“身价”倍增。在安徽省亳州市区有这样一位被群众誉为“蝎子王”的养蝎青年农民,名叫苏之勇。今年46岁的苏之勇,曾是一位养牛专业户,为了养殖蝎子,他先后到江苏、甘肃、陕西、四川等蝎子养殖基地用心学习养蝎技术,于2003年初,苏之勇自己动手在自家的院子里建起6个养殖棚,2个保温房,引种20000只蝎苗,正式开启他的养蝎致富之门。10年来,他历经了养蝎的种种难关,探索出一条集蝎子养殖、繁育、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致富路,养蝎初获成功的苏之勇于2005年成立自己的亳州霞康特种养殖有限公司。如今,苏之勇把养蝎大棚发展到4000多平方,实现年收入近百万元,10年来并带领600多名养殖户走上了致富路。

  据苏之勇介绍,蝎子可用于治疗惊风、抽搐痉挛、半身不遂、破伤风、疮疡肿毒等症,现在蝎子入药的中西药有150余种。除药用价值外,蝎子还是一种难得的保健食品。现在蝎子的市场行情是每公斤2000元左右,大概是800只成年蝎就够一公斤,每养1万只蝎子,就可带来2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