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朱向群养牛卖奶 纯天然痴心不改

鏃堕棿:2014-04-24 | 鏉ユ簮:红网

朱向群喂养新生不久的小牛犊

朱向群喂养新生不久的小牛犊

喂养草料

喂养草料

全自动挤奶机挤奶

全自动挤奶机挤奶

刚挤出的新鲜牛奶

刚挤出的新鲜牛奶

过滤后待高温消毒的新鲜牛奶

过滤后待高温消毒的新鲜牛奶

无菌包装高温消毒后的牛奶

无菌包装高温消毒后的牛奶

  在桂东县寨前镇,一提到奶牛和鲜牛奶,人们就会说到新桥村的奶牛养殖大户朱向群。朱向群的名字已经和他卖的鲜牛奶一样以“诚信优质”的形象深入民心。

  近日,在朱向群的奶牛养殖场,记者见到了这个诚实守信、扎实干事的“80后”。跟桂东县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朱向群早年也在广东打工。2009年,席卷我国南部沿海的那场经融风暴,使得朱向群打工的模具厂倒闭了。2010年初,朱向群只得带着妻子回到了家中。

  当时,朱向群的哥嫂在村里养猪、养奶牛已经小有名气。看到兄弟回到家无所事事,哥嫂亲自找上了门,叫朱向群到奶牛场帮忙,学习养殖技术。在哥嫂的带动下,朱向群边学习边实践,逐步掌握了养殖奶牛的技术。半年后,哥嫂把有10头奶牛的养牛场转让给了朱向群。

  2010年下半年起,朱向群一心扑在牛身上,一头扎进了牛堆里。牛长膘了,他高兴;牛产奶了,他开心。如果遇到有牛生了病,他便会变得忧心忡忡、紧张不已,日夜守在牛棚里,给牛喂水喂药,直到牛康复为止。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把牛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来看待,牛的生活状态决定了他的喜怒哀乐。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朱向群的悉心照料下,他养殖的奶牛茁壮成长,规模也由原先的10头扩大到了21头。

  养殖规模扩大了,大部分奶牛也进入了产奶期。朱向群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可他却说,要想在奶牛养殖行业站稳脚跟,取得同行竞争的胜利,养殖出品质优良的奶牛、产出让客户放心的好奶才是硬道理。所以,在养殖环节,朱向群的养殖“理论”就是坚持喂养天然的草料,他种植了5余亩的操场,以农家收来的玉米、红薯丝、干稻草、红薯苗干、豆腐渣等环保生态的农作物为精料,奶牛健壮了,牛奶品质也自然好了。

  为了确保鲜牛奶的不受污染,朱向群还投入资金1余万元购买了全自动挤奶机、鲜奶煮沸消毒设备和包装设备,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对奶源造成二次污染,让用户喝上新鲜安全的放心奶。因鲜奶制品质量上乘、送达及时,朱向群拥有了桂东县大塘、寨前、沤江等乡镇大量的订单客户。

  目前,朱向群的奶牛场日产牛奶达到了150公斤,产值达800余元,年产值达到了30余万元。富起来的朱向群在村里的“繁华地段”盖起了三层小洋楼,但他仍住在奶牛场旁的土坯房里。他说,目前正是干事创业的时候,没空贪图享受。现在牛奶的产量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他打算引进固定的技术人员,把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到30头左右,把活动空间再做宽一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