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殖梅花鹿 次年可致富

鏃堕棿:2014-04-24 | 鏉ユ簮:咸宁新闻网

梅花鹿属于国家一级野生动物,但通过人工繁育和养殖后,就能成为发家致富的“摇钱树”。

  梅花鹿属于国家一级野生动物,但通过人工繁育和养殖后,就能成为发家致富的“摇钱树”。这不,赤壁黄盖湖镇付家院村青年王雄就瞄准了这个极具前景的养殖项目。

  今年40岁的王雄,在云南经营一家服装超市,生意十分红火,他每年都要购买一些冬虫夏草、鹿茸等高级保健品送给客户。慢慢地,王雄发现养殖梅花鹿是一个好商机,而他也一直在寻找适当的项目回家乡发展。

  决定养殖梅花鹿之前,他到东北以及湖北几家梅花鹿养殖场多次考察。2013年4月,王雄带着多年的积蓄,到吉林长白山购买了148头梅花鹿,并从东北聘请了养殖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回到赤壁开始养殖。

  记者在王雄的养殖基地看到,百余头梅花鹿悠闲地在吃草。梅花鹿胆子很小,见有陌生人,吓得到处乱跑。王雄指着一头雄性梅花鹿说,养殖梅花鹿见效快,头年养殖,第二年就可以取得效益。还过两个月,他就可以割鹿茸了,仅鹿茸的一项预计收益可达80万元。

  看着欢蹦乱跳的梅花鹿,王雄对自己的创业路充满信心。他计划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