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鳖不喂饲料 生态一步之遥

鏃堕棿:2014-05-20 | 鏉ユ簮:南宁晚报

吃鱼虾长大的黄沙鳖

吃鱼虾长大的黄沙鳖

仿野生养殖、吃鱼长大的黄沙鳖

仿野生养殖、吃鱼长大的黄沙鳖

  别人养黄沙鳖,他也养黄沙鳖。可做他家的黄沙鳖很幸福,每天喝着水库水,吃着大鱼、螺蛳等上等佳肴。他还自找麻烦,将自己养的黄沙鳖,送到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药品检验所进行食品安全检验。

  南宁市武鸣县广邕生态休闲农庄的黄小成当了4年的“鳖王”,先后投入了400多万元,至今还没有收回本钱。为啥不赚钱还坚持做亏本买卖?黄小成坚信,食品安全是最好的投资。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打造一个全生态的农庄。

  养鳖用什么喂?不用饲料用鱼

  5月12日上午11时,南宁市武鸣县定标水库,空气清新、风景秀丽。黄小成花4年时间打造的广邕生态休闲农庄就在这水库下面,近50亩的池塘里,养的全部是黄沙鳖。

  此时烈日当空,池塘里浮出了许多小脑袋,黄沙鳖正在水中畅游。由于是仿野生池塘养殖的,这些黄沙鳖野外生存本领都很强。一听到脚步声,水面的小脑袋立刻不见了。而原本趴在木板上懒洋洋地晒太阳的黄沙鳖,也急忙“咕咚”地滚到水里去了。

  2011年,在南宁创业多年的黄小成,用自己所有的积蓄,承包了这一片池塘,养起了黄沙鳖。“当时就想打造一个农场,养殖全生态的鳖、鱼、鸡。”黄小成说,但他前后投入了400多万元才发现,这生态养殖真的很烧钱。

  池塘的水是引自水库水,水质清澈,保证了养殖的生态环境。但如何喂养黄沙鳖是个大问题。黄小成不允许喂养饲料,理由是饲料有激素,不能养殖出生态黄沙鳖。但不喂饲料,黄沙鳖长的速度又很慢,家里人都有些替他担忧。

  “这养鳖不喂饲料喂什么?”黄小成的姐姐说,小成说用鱼来养鳖时,他们都吃了一惊,觉得投入太大。哪见过养鳖还要喂鱼的?这在他们老家连听都没有听说过。鱼也不便宜,多少鱼才能喂大一只鳖?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黄小成铁了心要坚持生态喂养。黄小成说,这池塘里的黄沙鳖胃口真不小,如今每天得吃掉他七八百斤鱼,花费1000多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