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小蘑菇大效益 玉米芯不废弃

鏃堕棿:2014-06-19 | 鏉ユ簮:四川在线

我的<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mog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蘑菇</a>是用玉米芯产出来的

  “我的蘑菇是用玉米芯产出来的,色味均佳,效益也不错。”殷勇说。走进合江县法王寺镇石佛13社,远远就能看见几个宽大的黑色大棚,在碧绿的田间特别引人注目,这就是他的蘑菇生产“车间”。

  近日,笔者来到蘑菇种植户殷勇的蘑菇生产“车间”,看见他正在忙碌着,粉碎、装袋、消毒、装种,每一个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不一会儿,一排排蘑菇袋整齐地堆放着。在生产“车间”里,有的已经长出了蘑菇,有的才刚发芽,从蘑菇袋两头冒出来,甚是好看!

  忙碌过后,殷勇和笔者拉起了家常。他告诉笔者,毕业后没和同伴一样选择打工,而是自己搞起了蘑菇生产,自己当老板。利用玉米芯生长蘑菇,产出效果好,成本很低,利润空间大。如果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适中的话,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出菇,间隔10天就能产第二荐。按照现在种植规模和市场价行情,年收益有好几万。

  据了解,法王寺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人们在田坎上、在土地里都种植了玉米,种植规模相当大,人们往往都是收了玉米烧了玉米芯。殷勇觉得很可惜,下一步他准备利用现成的资源,再壮大规模,做大自己的蘑菇产业。

  相关链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