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打工仔返乡养鸡带动乡邻致富

鏃堕棿:2014-11-21 | 鏉ユ簮:南充日报

 

  “利用山地放养不仅成本低,而且鸡肉和鸡蛋的质量好,销售供不应求。在石楼乡租了60亩荒山林地扩大养鸡规模,加上桃园乡的养鸡场,有近100亩,年出栏达到2.5万只,收入30多万元。”11月13日,嘉陵区石楼乡二灵山村的养鸡大户贾里海高兴地说。

  贾里海不仅是养鸡能手,而且懂经营、会管理。每天,他都要张罗养鸡场的大小事情,建鸡舍、买饲料、联系商家……当问及他做这些累不累时,他笑着说:“看着养鸡场的规模不断扩大,乡邻腰包鼓起来,累点也值得。”

  2011年,在深圳打工的贾里海放弃每月近万元收入的工作,返乡回家,在嘉陵区桃园乡修建了一个200多平方米的雏鸡室,从安徽淮南买来3000多只雏鸡,开始了养鸡生涯。在他的悉心经营下,养鸡场第一年出栏了1.5万只鸡,收入近20万元。

  捞到第一桶金的贾里海有了扩大养殖规模,带动群众致富的念头。2012年4月,他在妻子的老家石楼乡租用60多亩荒山林地做养殖场。

  为了保证鸡种的纯度,降低感染瘟疫的风险,贾里海不走自繁自养的道路,他每月定期从安徽引进3000多只雏鸡,自己养一个月后,拿出1000只,以每只10元的价格卖给其他养殖户,剩下的2000只自己养。

  “有很多乡邻看到我养鸡有赚头,养鸡的积极性高涨,却苦于没有养殖经验,不敢贸然行动。”贾里海告诉记者,“当我了解到乡邻的想法后,对愿意养鸡的,我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在贾里海的带动下,石楼和桃园的养殖户以滚雪球的速度增长,到现在已经达到300多户。

  二灵山村村民韩国平因脚有残疾,不能干重体力活。他的妻子离家出走已有好几年,至今杳无音讯。没有经济收入的他找到了贾里海。

  “我每个月花1000多元从贾里海手里拿100多只雏鸡,4个月出栏,我以每只近70元的价格零售,除去成本,一只鸡要赚30多元,一年下来有1万多元的收入。”韩国平告诉记者:“这样,我的生活就有着落了。”

  “接下来,我要在市区建立直营店,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谈到将来的计划,贾海里说:“争取在两年内注册品牌,成立合作社,抱团闯市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