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兄弟创业养猪看齐欧美

鏃堕棿:2014-12-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广东博罗杨侨镇有对小有名气的兄弟,他们的事例家闻户晓,兄弟俩高端上档次的创业理念为当地人所津津乐道。

  2007年,弟弟巫伯平刚大学毕业一年,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工作。当时,工作待遇福利也不算差,但对巫伯平来说,这份工作并不合他心意。在他看来,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全部由有钱人掌控,而他不甘心一辈子做受雇者,抱着颗要创业的心去寻找一个可以让他愿望得以实现的机会和平台。

  2008年,巫伯平辞工回到家,看到大哥养猪利润还不错,他开始对养猪这个行业感兴趣。巫伯平是一个想问题很周全的人,他先通过新闻和网络了解养猪行业,总结出中国未来发展趋向终究要以欧美国家现代化农场养殖模式为主,通过一番调研,他决定扎进养猪行业。

  2009年,兄弟俩东拼西凑借钱扩建起他们的第二栋猪栏,从开始300多头扩建到1000头规模。那时有村民议论着他们:读完大学回家养猪是不是浪费了?但村民们却没有想到这对兄弟看到的前景有多远,养猪行业提供的平台有多大。

  饲养第一批猪时,兄弟俩确实有点吃力,但在自己摸索和悉心求教下,日常管理工作梳理得井然有序,并严格落实好养猪的每项要求。最后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小赚了一笔,总体来说第一批还是不错的。当大家都以为他们赚了钱应先盖房子的时候,他们却将所有的钱又投资到猪栏的机械化硬件设施上来。原来,在弟弟巫伯平看来,在硬件设施方面,他们还远未达到现代化养殖场标准,必须完善硬件漏洞,决不能因硬件不足导致生产出现问题。正是他们这种超前的经营理念,如今使他们的猪舍硬件建设逐渐与许多正规养猪公司的保育舍硬件接轨。

  现在兄弟俩的猪舍已配备消毒池、沼气池、无公害处理池、风机、水厕所、装上天花等,下阶段他们还将配备消毒机、固液分离机,彼时硬件设施基本达到现代化养殖要求。在他们看来,现在就是花钱买时间,因为有了先进装备,每天可有更多时间花在猪群上,只要硬件设施跟公司接轨,小猪进苗后才能更快适应新的环境,才能保证猪群健康成长,创造更多的利润空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