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80后小伙回乡办农场,反季节蔬菜致富

鏃堕棿:2015-01-05 | 鏉ユ簮:丽水在线

  农村大学生毕业后,大多数人会选择到城市就业,很少会回到农村,走上父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但在松阳县古市镇,就有两个80后年轻人,放弃了城市生活,回乡办起了农场,种起了蔬菜。

  在山禾农场的大棚里,记者见到了回乡创业的李关伟。他告诉记者,在看到松阳的广阔前景后,就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80后小伙回乡办农场,反季节蔬菜致富

  李关伟:因为目前来说松阳蔬菜,本地蔬菜一些像瓜果类,茄果类的蔬菜反季节种植市场这个需求量还是蛮大而且是一个空缺。

  随后他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在深圳工作的朋友叶火华,两人一拍即合,毅然辞掉了工作,踏上回乡创业之路,在2013年下半年他们创办了山禾农场。他们每天早上4、5点起床,对承包的20亩土地进行巡逻,查看蔬菜的长势与病虫害情况,以农场为家。

  与以往种植户不同,他们在种植大众蔬菜的同时,选择培育精品蔬菜,从荷兰、以色列等地引进懒汉尖椒、菲斯丽大红番茄、羽衣甘蓝等品种,这些精品蔬菜的上市备受蔬菜收购商的青睐。

  蔬菜收购商 毛增胜:拉到遂昌卖的,因为他的菜种的好吧,种起来的菜比较绿色嘛。

  在今年上半年,他们的蔬菜销售收入就达到了15万元。

  然而,蔬菜种植仅仅只是李关伟和叶火华创业的第一步,接下去,他们将陆续扩大蔬菜种植规模。

  李关伟:开始发展一个以蔬菜为基础,然后结合发展采摘水果类的,等于比较综合性的一个包括旅游观光,包括这种以批发零售这样一个综合性的园区、基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