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北京通州王军新建中国最大黑猪养猪基地

鏃堕棿:2015-01-21 | 鏉ユ簮:猪e网

  三十多年前,在华北地区普遍养殖一种叫北京黑猪的生猪品种,“一锅炖肉四邻飘香”是当时人们对北京黑猪难忘的印象。但由于北京黑猪饲养周期长、成本高,伴随着外来优良猪种的不断引进,北京黑猪逐渐退出了市场,只能作为一个地方种质资源保留在生猪原种场里。

  这几年,北京黑猪肉突然重现,而且其价格是普通猪肉的四五倍,一头猪就是一万多元。一个被市场淘汰的猪肉品种如何摇身一变成为了“高端猪肉”?近日,记者来到北京最大的黑猪养殖基地—北京八一养殖农场,一探北京黑猪如何在今天实现成功“逆袭”。

  高规格的生长喂养条件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猪肉没有原先的猪肉香了,我们选择重新开发北京黑猪这个地方品种,就是让消费者再次找到儿时的猪肉味。”北京通州于家务的小海字八一养殖农场的王军说。

  在位通州区小海字村内的八一黑猪养殖场,前来购买猪肉的顾客络绎不绝,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这北京黑猪肉确实好吃,香得很!”

  “北京黑猪肉之所以这么香,有利于我们现代科学的养殖方式。”王军介绍说,为了给北京黑猪提供健康的生存环境,他们选择在中国天然氧吧小海字村内建成生态循环牧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态有机黑猪肉。

  养殖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关中黑猪吃的是精配饲料、喝的是矿泉水。饲养员还给猪每天放两次音乐,让猪一直保持着乐观开朗的情绪。不仅如此,基地还有3块大型露天的"运动场",猪每天跑跑步做做运动,既增强了体质,使其健康成长,又减少了脂肪提升了肉质。”

  北京黑猪严格按照自然生长方式生长10个月以上再出栏,不添加任何激素、抗生素等。另外,基地还种植了123亩山地紫花苜蓿为黑猪提供绿色牧草作为青饲料,配合高粱、糜子、谷子等杂粮进行膘情控制,使猪体重控制在100公斤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