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80老农吴时文与蜜蜂的50多年不解之缘

鏃堕棿:2015-01-30 | 鏉ユ簮:浙江农业信息网

  1月7日,云和县石塘镇平地村80多岁的蜂农又来到县畜牧兽医局,和“朋友们”聊起养蜂的那些事。

  吴时文老人向大家算了一笔帐。他说:“2014年,我养了16箱中蜂,采了280多斤蜂蜜,50元/斤卖了,轻轻松松就赚了1.4万元。”

  谈起养蜂,他有说不完的故事。50年前,从3桶蜜蜂开始饲养,起先是抱着玩玩的心理,没想到这一养就是50多年;这些年他每年都养30几箱,2010年受冻灾的影响,蜂基本上被冻死了,这几年又逐步发展起来了,2015年他还想养30几箱;得益于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他养的蜂从不外出转群,而是就养在家门口,在农闲时轻松就能管理;他的蜂蜜由于是纯天然、正宗贷,从来不用出村销售,没有采割就被订购一空,今年因为养少了,很多老客户都没订上;谈起养蜂经他更是滔滔不绝,什么花的蜜最好、什么季节的蜜最多,什么时候蜜蜂要分家、什么时候放蜂要注意…,在场的畜牧专家也只有干“瞪眼”的份了。

  如今,已84岁高龄的老吴,仍耳聪目明,身体健康,他得意地说:“我可是每天都在吃蜂蜜的哦,你们明白了吧。”笑声中他挥手与大家告别,回家陪他的“宝贝”去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