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花样体操美女3年“牛倌”生活

鏃堕棿:2015-03-16 | 鏉ユ簮:海峡导报

  从一名花样体操运动员,到养殖场场主,这样的身份转换,让许多人觉得匪夷所思。今年30岁的沈亚娟也坦言,自己这三年来就像在经历一场冒险。

体操美女的“<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ni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牛</a>经”

  不定期给牛按摩、听音乐……3年的“牛倌”生活,让沈亚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养牛经”,她的养牛事业也风生水起。

  如今,她又有了新目标——不仅要做大养牛事业,还要带着自己不注水的健康牛肉进军餐饮业。

  体操美女 摸索养牛事业

  昨日下午,在一个两百多平方米的牛棚里,沈亚娟正在给牛“按摩”——拿着笤帚一下一下地轻刮牛背。瘦弱文雅的她置身膘肥体壮的肉牛中,还真有些不协调。“这样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使皮下脂肪更均匀。”养了3年牛,如今的沈亚娟也慢慢摸索出一套“养牛经”。

  沈亚娟养牛的开始,缘于一次偶然。一次,她在网上看到湖北省荆州一名女大学生创业养牛的故事,深受启发,而后联系上对方,向其取经。

  说干就干,2012年5月,沈亚娟和丈夫去了山东嘉祥,通过当地畜牧部门的介绍,买了15头肉牛。可经过两天两夜跋涉,运回牛场的牛开始拉稀、便血,她赶忙请兽医,原来是应激反应,得打针。

  兽医只开药方,告诉沈亚娟针要打在哪个位置,就走了。无奈之下,她又去镇上请兽医,听说不买药,兽医安排了个小徒弟过来。小徒弟针头都扎弯了,药水还是没有打进去。最终,沈亚娟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

  就这样,一路跌跌撞撞,买牛、死牛,沈亚娟一路挫折,一路积攒经验。

  既脏又累 她坚持了下来

  美女体操运动员,干起又脏又累的养牛活,不觉得遗憾吗?

  沈亚娟记得,有次她忙着赶回兼职的公司处理文件,没来得及把双手完全洗干净,处理文件时,老板突然问“哪来的臭味”,让她不好意思地沉默了。原来,她在处理肉牛饲料时,双手沾染了毛豆发酵后的刺鼻臭味。“一开始,我也害怕别人看见我做这事,尤其是养牛的前两年,经历了好些挫折,当时很沮丧,有时曾感到后悔。”沈亚娟说,妈妈看她做得辛苦,心疼她,一直劝她“收起

  来,不要养了”,但她咬咬牙,硬接着干。

  沈亚娟说,她家的牛很注重绿色健康,尽量用喂食稻草的法子,配合玉米芯、木瓜皮、土豆等进行饲养,这样既保证了较高的出肉率,也保证了牛肉健康营养的品质,“要让大家吃上放心肉”。

  前不久,有人找上沈亚娟表示要投资开餐饮。沈亚娟说,她不仅要养牛,未来也将往餐饮方向发展。(导报记者 张惠玲 杨艳娜 张伟华 文/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