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小小胚胎蛋年赚几百万 高唐农民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鏃堕棿:2015-03-23 | 鏉ユ簮:齐鲁网

  鸡蛋,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提起鸡蛋我们首先想到食用,但是小小鸡蛋却蕴藏着大学问,家住高唐县姜店镇前屯村的杨海亮,通过与制药厂联姻,把胚胎蛋送进了制药厂生产疫苗,在为当地养鸡户带来丰厚利润的同时,自己的鸡蛋生意也实现了凤凰涅槃。

小小胚胎蛋年赚几百万 高唐农民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小小胚胎蛋潜藏的巨大市场空间,是爱读书的杨海亮从书中汲取而来,2007年,他从部队退伍后,在读书时,偶然发现疫苗这个产业,以后通过多方考察,他了解到胚胎蛋可以用来提取禽流感疫苗,并且论个卖,发展前景非常好。于是,他认真钻研胚胎蛋受精技术和饲养管理技术,2008年,他与妻子从小做起,第一批5000枚种蛋发出,让他俩捞得人生第一桶金。

  随着胚胎蛋鸡养殖户越来越多,杨海亮收购的胚胎蛋也越来越多,平均一枚给养殖户增值2毛,本着吃亏是福的他,生意也越做越大,如今他一年平均出售1亿枚胚胎蛋。并且还自己上了36台孵化机,不断扩大生产规模。40多名工人几乎都是周边村子的村民,普通擦蛋工的工资都达到两千多,极大的带动了村民致富。

  杨海亮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养殖量比较多比较密集,所以说我们收蛋也比较方便,给药厂提供保质保量的种蛋,主要是做人用苗和流感苗、禽流感苗。因为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很广,以后能带动很多闲杂妇女,很多养鸡户也能致富,一年给养鸡户创造的收入也不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