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大雁放飞致富梦

鏃堕棿:2015-03-23 | 鏉ユ簮:鸡东新闻网

养大雁放飞致富梦

  秋收过后,大地上一片黑油油的景色,放眼望去一马平川。在明水县育林乡新建村村南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空,成群的大雁自由地飞翔,不时发出“嘎嘎……”的鸣叫声。草原中间的水面上,还有一群灰色大雁在水中嬉戏。

  主人朱德军正兴高采烈地捧着玉米粒与大雁共舞,古铜色的脸上透露出东北大汉的质朴。

  “这些年就想养点啥,想靠养殖业致富。可是近几年大鹅与生猪行情一直不好,我就想到了特色养殖,去年春季我在吉林省以每只120元的价格购买回100只雁雏,并在那学到养殖技术,回到家里像宝贝一样的养着。秋天以每只500元的价格卖出30多只,我留60只越冬产蛋。”朱德军介绍说。

  据村党支部书记姜志文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农民羊大雁,都能挣上钱。今年春季,朱德军和五户农民创办了绿野大雁养殖合作社,不但养雁,而且还有羊、大鹅,大家抱团共同致富。

  “今年春天我们购买回孵化机,自己孵化出500多只雁雏,这样做成本小,利润大。3个半月后长大能飞,也能出售了。现在家中还有300左右只。”在一边喂雁的合作社成员抢着说。

  “我家有100多亩草原,在草原上我建了房,乡里支持还给通了电,这池塘是我们自己建的,专门供雁休闲用。我们合作社打出了自己的绿色养殖品牌,有雁不愁卖,客户自己来买,相中哪只抓哪只。”朱德军对笔者说。

  “养殖大雁除去成本一只能挣260元,这比养大鹅强多了。如果信息好,春节前打算再出售100多只,留200只下蛋明年孵化用。”面对客户的提问,朱德军说。

  “我们这的草原生态好,时常来野雁在池塘与家雁‘谈情说爱”,有只野雁一见钟情,在我们这定居了,做起了班长,每天领着伙伴在大草原上翩翩起舞。”朱得军的爱人幽默地说。

  “嘎嘎……”正当笔者与朱德军交谈时,大雁起飞了,一字长阵,300多只大雁争相着高空起舞,再加上鸣叫声,场面非常的壮观。

  “让心与大雁一起飞翔啊!”几个游客高声喊着并随雁群奔跑着,不时的照相,好一幅人雁和谐图画。

  “明年我打算扩大规模,养殖总量达到3000多只。同时养鹧鸪、芦花鸡、生态猪,想立体养殖,大雁粪、鸡粪、猪粪养鱼。趁着好政策,好好的干一把,让更多的农民加入我们的合作社走致富路。”临走时,朱德军信心满怀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