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盲猪倌”的“翻身”梦

鏃堕棿:2015-03-23 | 鏉ユ簮:人民网

 

后天失明的曾九生外表看上去与常人无异,并有些许光感(3月20日摄)。

  曾有医生诊断,他的眼球并无问题,只需做眼角膜手术就能重见光明。他打算等猪价上去了,卖个好价钱,到大城市求医。1965年出生的曾九生是江西省广昌县头陂镇锡坊村村民。18岁那年,曾九生因病致盲,失去了自理能力,只能靠父母照料。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消沉后,曾九生决定自力更生。他借了一笔钱,摸索着学起了养猪。在当地残联、畜牧站的帮助下,曾九生掌握了生猪养殖知识,更凭借听觉、嗅觉和触觉,练就出一套独特的养猪技能。 “一开始是觉得有意思,还可以打发时间,没想到越养越多。”如今,原先只有3头小猪的猪圈,发展成一处500平方米、年出栏量300头的规模化养猪场,曾九生也成为当地闻名的“盲猪倌”。近年来,生猪养殖市场低迷,曾九生的猪场也陷入亏损,但他并未因此放弃。“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会翻身!”他盼望着,猪场将来能转亏为盈,自己也可以用养猪赚来的钱,寻找医治眼睛的机会。

曾九生沿着猪栏摸索着给猪喂食(3月20日摄)

曾九生在给饲料站打电话订购饲料(3月20日摄)。

曾九生准备将饲料倒入桶内(3月20日摄)。

曾九生在抓小猪进行称重和检查(3月20日摄)。

  曾九生在小猪栏里抓小猪称重、检查。由于小猪行动灵活不好抓,曾九生每次都会忙得汗流浃背(3月20日摄)。

曾九生在小猪栏里用饲料“引诱”小猪,以便抓猪称重、检查(3月20日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