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高益槐:静心痴迷“一朵菇”

鏃堕棿:2015-03-25 | 鏉ユ簮:秦皇岛新闻网

  在福建宁德东侨经济开发区,记者看到首期投资2.86亿元、占地125亩的安发(福建)生物科技园已颇具规模,天然产物健康品生产车间、研发大楼、提取工艺大楼、检测试大楼不少已经或即将投入使用。在GAP(优质农业产品)示范栽培车间,教授手拿样品,详细介绍农民在这里将如何接受菌菇养殖培训,成为安发生物公司新产品原料的合格提供者。

  “如今全国各地培育的各种菇类已经供大于求。人们把它当蔬菜吃,能吃多少?如果用我们研究成功的多项专利技术把它们精纯提取,做成功能性‘甘诺宝力’系列高级健康品、天然药物和精细化工品,就能消化应用大量干鲜菌菇,既能服务人们的健康,又能让菇农增效增收,带动起一片农业生物产业。这是推动各地发展特色生物经济,解决三农从‘输血’变‘造血’这一本质问题的有效途径。”谈到这里,高益槐面色有些潮红。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几年间,安发生物已在福建等地建立原料基地20多个,推广“企业+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推动“三农”发展。截至目前,使用的农林类加工原料近两万吨,直接带动农民增收6000多万元。仅2011年,安发生物就使用农林牧副渔原料5000多吨,使当地柘荣太子参的价格由4年前的每斤不到40元,一度飙升到360元。

  “生物产业是‘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只要我们静下心来,在山、水、田上做大文章,就会挖掘出无尽的宝藏,发挥出区域特色资源的优势。这是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是百姓能够真正得到富足的发展。”这应是高益槐的又一个未了之梦,他说,为圆此梦,他当不断前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