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内江村民养野鸡 微信订单拓商机

鏃堕棿:2015-06-15 | 鏉ユ簮:内江晚报

罗勇和他养殖的野鸡

  提到野鸡,也许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可要是问起野鸡的味道,可能很多人就没尝过了。市中区乐贤镇新光村2组村民罗勇,两年前瞅准了这一商机,结束在外打工生涯,返乡创业养起野鸡,通过自己的努力、借助电商力量,闯出一条不寻常的致富路——

  家乡变化大,决定返乡养野鸡

  今年38岁的罗勇,过去常年在外打工,由于工作飘忽不定,频繁的换工作让他感到疲倦。两年前春节回家,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罗勇有了新的想法:“家乡变化这么大,发展得这么快,身边这么多机遇,为何我不留下来闯出一番事业呢?”

  决心留下来的罗勇,刚开始想了许多创业的路子,但都很犹豫。开特色餐馆、种特色蔬菜,还是搞养殖呢?看着自家背后的一片树林,一只野鸡突然从罗勇眼前飞过,罗勇猛地拍了一下脑门自言自语道:“对,养野鸡。”罗勇说,提起野鸡也许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可要是问起野鸡的味道怎么样,可能很多人都没尝过。

  看到商机,说干就干,决心养野鸡的罗勇通过网络,很快找到了一家出售野鸡苗的厂家,通过多方咨询和实地考察,罗勇选中了一种从国外引进、纯人工养殖的野鸡品种,它具有适应能力强、营养价值高的特点。2013年3月份,罗勇满怀信心地带着300只野鸡苗回到新光村,在自家后山坡的树林里开启了野鸡养殖之路。

  网络相助,解难题拓销路

  和许多创业的人一样,第一次养野鸡的罗勇并没有养殖经验,望着眼前300只叽叽喳喳的野鸡苗,罗勇傻了眼,吃什么?喝什么?对温度有没有要求?一连串的疑问让罗勇犯了难。对此,罗勇再次想到了网络,通过网上查询和论坛求助,一个个疑问很快得以解决,三个月后,300只野鸡苗除了一次意外闷死了几只外,剩下的都顺利长大。

  野鸡长大后,如何推销出去又成了一个新的问题,于是罗勇每天背着几只野鸡到农贸市场上去卖,100元一只。几天后,一位朋友打来电话,问他微信相册中野鸡照片的事,得知他养野鸡后,朋友很感兴趣,当即在电话里订购了5只,没过多久朋友打来电话,对野鸡的味道赞不绝口。

  从此以后,罗勇除了到农贸市场卖野鸡外,还开始利用手机微信和一些网络论坛推销自己养殖的野鸡,订单也开始逐渐增加,看到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荷包一天比一天鼓,罗勇终于露出了笑脸。

  与时俱进,做大做强

  经过两年多的奋斗,如今的罗勇信心十足,创新的想法也不断。他说,他不仅要将自己的野鸡搬到网上出售并扩大养殖规模,还计划不久之后在养鸡场安装摄像头,客户可通过网络直播视频查看所有野鸡的生活情况和饮食等,还可以对他养殖野鸡的过程进行监督,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放心地吃他养的野鸡肉。

  “听说四川首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在我市举行,我一定要去看看,取取经。”罗勇笑着说,在这几年的养殖野鸡过程中,网络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还让他看到了新的希望。“创业的过程中就是要不断摸索和学习,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与时俱进,这样才能将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