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陈小飞养猪种梨发了财

鏃堕棿:2015-08-04 | 鏉ユ簮:大河网

 

  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在洛宁县城郊乡崛山村一处山坡上,退伍军人陈小飞正忙着摘梨,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如图)。

  1990年,20岁的陈小飞退伍后,被分配在洛宁县一银行工作。2004年下岗后,程小飞没有沮丧,而是筹资40余万元在家乡——城郊乡崛山村的荒坡上建起了总面积70余亩的洛宁县崛山生态园。在生态园中,陈小飞在山坡顶部喂养了当地土猪与野猪的杂交品种猪,园中的其他地方全部种上了梨树。他用生猪产生的猪粪与生物发电厂产生的草木灰为梨园施肥,而不用化肥,他种出的梨味道好、品质佳,很快就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产品供不应求。

  一些村民看着陈小飞养猪种梨发了财,纷纷前来取经,陈小飞总是尽可能地给予帮助。在他的帮扶下,周边已有30多户群众发展苹果、梨树、油桃种植,总面积达300余亩。

  陈小飞说,他曾是一名军人,军人的品行就是忠诚与诚信。个别客商在梨果尚未完全成熟时就来买梨,希望早上市卖个好价钱,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俺不能将不熟的梨卖给客商欺骗消费者,这样做同时也是在砸自己的牌子。”忠诚和诚信为他赢来了更多的客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