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女大学生卖猪肉 获利百万做网购

鏃堕棿:2015-08-10 | 鏉ユ簮:农民日报

 

图为隽明明(右一)在专卖店为淘宝客户发货打包。

  “我们选择最快的航空快递,确保48小时之内,让黑猪肉飞上顾客的餐桌。”这是“80后”女大学生创业者隽明明给每一位消费者的承诺。

  她经营的淘宝网店被评为“长春市十佳农特产品网店”,“老隽头”笨猪肉也被评为长春市著名商标。2010年自创店以来,她也曾迷茫过、沮丧过、艰难过,但坚持做好品质,帮助父亲完成生态农业的梦想却从未动摇过半分。

  一个“80后”吉林农村女大学生,为什么会对卖黑猪肉感兴趣?又是如何利用互联网打开销售市场年获利100多万元?

  “我女儿毕业后放弃了一家南方外企公司的聘请,回来和我一同创业,她妈妈刚开始不同意,希望她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她挺想创业的,就这样我和我姑娘一起走到今天。她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帮我卖猪肉,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隽明明的爸爸隽洪兴说。

  在吉林省德惠县,一提到隽洪兴大名,没有多少人知道,可是一提“老隽头”笨猪肉很多人都知道。“当时我在延吉上大学,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暑假在学校打工,爸爸来学校看我总会带上自家的黑猪肉,给我炒上一盘,就是这个味儿让我动了心。”隽明明说,“老爸多年来一直坚持用传统方式养殖东北黑猪,为什么我不把父亲的好猪肉做成品牌也让大家吃到健康放心的食物呢?”

  为了生态农业梦想,隽明明毅然回到家乡全身心地经营起自家的买卖。起初,创业非常艰难,她在德惠县开了一间很小的门市,但是由于黑猪肉的成本高、价格高,老百姓难以接受,门市冷清。后来开了一个网店,还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商标,一位来自长春市想买本地笨猪肉的顾客下了网上的第一个订单,随即打开了“老隽头”笨猪肉的网上销售市场,同时也坚定了她要做好网上销售渠道的信心。

  由于定位准确,高品质原生态的笨猪肉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另外重视服务是隽明明非常看重的一个方面,网上销售的不少东西都没有质量的保证,而“老隽头”笨猪肉则凭借“传统养殖+统一品牌包装+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众多回头客屡屡下单。

  “经常听别人说大学毕业回来卖猪肉,这大学白念了。说实话,创业的路上有很多困难和挑战,提高销量需要一个过程,但无论怎样,猪肉有品质保证就会有顾客。”隽明明说。

  目前,“老隽头”笨猪肉采用实体与电商齐驱并进发展形式,年利润大约100万元,来自淘宝网络销售的额度大约占总体营业额的三分之一。未来还将会更多关注互联网、手机微店等新型传播模式,助力传统农业发展。当问她有什么经营秘诀时,她浅浅一笑说:“传统农业也需要创新,将市场拓展到更大的城市,做生态有机食品,只有心态放平,脚踏实地,不怕吃苦,就会成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