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返乡种植黑土豆 农事日志红销售

鏃堕棿:2015-08-10 | 鏉ユ簮:楚天都市报

 

  在外打工12年,巫山当阳村民胡华(中穿黑衣者)选择回乡创业,成立金刚家庭农场,种植黑土豆。他将田间实时劳作图片分享到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带火了销售。

  近日,海拔1300米的巫山县当阳乡红槽村一社,经过4个多月的辛勤耕耘,黑土豆迎来了本季大规模收获的第一天。湛蓝的天空下,一群人弯腰忙着采收、分拣、装袋,再分箱、包装。

  32岁的村民胡华拍下这一场景,再上传到QQ空间、微信朋友圈和淘宝店铺,并发出销售信息。很快,就收到了订单:城口县巴山镇彭女士订购100斤,当阳河大酒楼王老板订购60斤,上海市杨浦区的谢女士则通过淘宝店订购了2盒精品包装的黑土豆……

  黑土豆学名叫做“黑金刚”,富含原花青素。2013年,外出务工12年的胡华回到红槽村老家,成立金刚家庭农场,并引进“黑金刚”、“红宝石”等土豆新品种种植。“父母年迈,女儿尚小,在家自己当老板总比在外面打工强。”胡华说。

  在外闯荡多年,头脑灵活的胡华有着自己独特的营销办法:红槽村地处当阳大峡谷,背靠神农架林区,清晨起来,他对着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照几张,感叹“我的家乡美,绿色纯天然”;播种、覆膜、除草、收获,每一次下地,他都将劳动过程用镜头记录下来,形成“农事日志”;黑土豆有哪些功效,怎么做好吃,他又亲自示范,制成“胡氏菜谱”……这些图片和文字,都被他发到自己的QQ、微信、微博上,从一个朋友圈传到另一个朋友圈,“黑金刚”这种过去少为人知的土豆新品种,也在每天图文并茂的信息“轰炸”中让更多的人了解,打电话、发信息求购的人越来越多。

返乡种植黑土豆 农事日志红销售

  “以前我QQ空间的访问量有2000多人,现在已经增加到将近30000人访客量。好朋友再转发帮忙推广,成本费用几乎为零。”胡华说,去年种植的3万多斤“黑金刚”、“红宝石”,市价卖到4元/斤,还销售一空。通过市农经站建立的QQ群,还被圈子内的合作社将黑土豆带到了日本市场。

  如今,胡华又牵头成立了巫山石龙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200户农户共同种植。今年,合作社共种植包括“黑金刚”在内的彩色土豆301亩,预计产量达100多吨。他又注册了淘宝店铺、开起了微店,利用电子交易平台进一步拓宽销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