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农民养猪发家致富成土豪

鏃堕棿:2015-09-06 | 鏉ユ簮:猪场动力网

 

  8月30日下午,笔者在位于台州市农垦场内的“学林生猪养殖场”里看到,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杨桥村农民蔡学林正在给生猪喂饲料。

  据了解,今年50岁的农民蔡学林已养殖生猪10余年,今年共养了3000只,目前已销售1500只,收入75余万元,预计年收入150余万元,来自黄岩、椒江、路桥等地来此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

  由于该生猪采用酒糟、豆腐渣等益生菌发酵饲料喂养,除了节约饲养成本外,同时,该猪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并且猪肉可制成许多种风味独特、醇香无比的佳肴。另外,由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

  “应用益生菌发酵饲料不仅能提高猪采食量和营养素的消化率,提高料肉比,改善肉质,还能减少氮磷排泄等对环境的严重污染,降低粪便臭味,给猪的生长营造了较好的环境。同时发酵饲料中不必添加抗生素,从根本上解除了由抗生素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为无抗猪肉的生产提供保障。”养猪专业户蔡学林如是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