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年薪10万工程师辞职回乡养豪猪 年收入破千万

鏃堕棿:2015-12-14 | 鏉ユ簮: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上年薪10万元的工程师,你还想辞职回农村养猪吗?相信这个问题,绝大多数人都会给出否定的答案。2000年,重庆武隆县长坝镇茶园村农家女周小英 为了让妹妹有钱上大学,自己毅然来到上海打工,凭借自身的努力,周小英从最初的操作工做到助理工程师,最终在2008年成为一名工程师,月薪10万元。

年薪10万工程师辞职回乡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hao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豪猪</a> 年收入破千万

此时妹妹也毕业了,在成都和同学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一家人的生活蒸蒸日上,父母更是乐得合不拢嘴。父亲周达明说,乡亲都说他好福气,生的娃能干。不过,2010年周小英突然决定辞职回家养豪猪,这一变故让父母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他们想不通,女儿已经在大城市落了脚,为何要重回农村?!

公司的主管也在劝周小英,并提出加薪。周小英说,自己当时想得非常清楚,“第一,妹妹在外地工作,我不回去父母没人赡养;第二,工资就算加再多,我也是帮别人打工,永远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所以我要创业。”于是,2010年3月,周小英顶住各方压力,为了自己的梦想,辞职了。带着打工10年的所有积蓄50多万元,周小英回家了。

其实,在决定辞职的前两年,周小英已考察好了创业项目——养豪猪。她包下了家附近一个3亩大的枯池塘,全身心地建设起了养殖场、养起了豪猪。起初并不顺利,50多万元积蓄全部花光,还向亲戚借了6万多元,山穷水尽之时 周小英 还曾外出打工两年补贴家用。但她并没有放弃,如今,她的豪猪生意遍布周围省市,她带领下的豪猪养殖合作社今年销售收入也突破1000万元,帮助一大批乡邻脱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