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休闲招牌高高挂 农民心田乐开花

鏃堕棿:2016-04-27 | 鏉ユ簮:孔德鹏

起始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休闲、采摘、观光农业,近几年开始在我区南北疆如雨后春笋搬涌现,促进了农村服务业的发展,带动了一批农民就业致富,让农民的钱包鼓了起来。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caome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草莓</a>休闲农业

南北疆城市郊区农民发挥距离市区近的优势,利用原有的设施农业设施发展反季节蔬菜采摘、时令蔬菜采摘、花卉观光、养殖、餐饮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休闲农业。精河县的茫丁乡丰之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网上学习,咨询当地技术员和外地参考学习,开始尝试将喜阴的蘑菇搬进喜阳的草莓家,蘑菇+草莓+微信模式被发挥至极致,及赢得了效益还积攒了人气,过年期间,来这采摘蘑菇的市民最多时每天可以达到200多人,可以不夸张的讲,大半个精河县的人都知道我这有蘑菇采摘园,期间甚至还有乌鲁木齐的市民过来。”社员任文霞说。微商模式使原本每公斤不到6元的蘑菇,单价瞬间翻了一番。目前,该基地还是小学和幼儿园的科普基地,不但赚足了银子还赚足了眼球。再如温泉县利用当地区位、气候等优势,结合对口援疆机遇,计划从县城到赛里木湖一线发展观光薰衣草、香紫苏观光带、食用菌种植基地,打造观光、科普基地。诸如大家熟知的乌鲁木齐市水西沟、昌吉市等地的休闲,每到节假日都是人山人海。

休闲农业

农村休闲农业的发展,农民在赢得了市民的青睐同时,为当地农民转移就业也提供了工作岗位,给农民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