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巩义农民种500亩食用玫瑰 每天送数千斤花上餐桌

鏃堕棿:2016-04-27 | 鏉ユ簮:大河网

在巩义市杜甫街办事处东黑石关村,一名叫吴晓卡的年轻的小伙,在村里种了500亩的食用玫瑰。如今,正值玫瑰花盛开季节,为了及时将这些秀色可餐的鲜花尽快送到市民的餐桌上,该村的男女老少都到花园里帮他采摘玫瑰花。

4月27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吴晓卡的食用玫瑰园时,村民们正抬着一筐筐刚采摘下来新鲜玫瑰花,往车上装。吴晓卡说,这些玫瑰是一些开酒店的商家提前订的货,需要在采摘后两个小时以内,送货上门,这样才能保证食用时的新鲜度和口感。

走进一望无际的玫瑰园,许多村民正在采摘着玫瑰花。50多岁的村民吴喜伦说,由于玫瑰花开放后,两天的时间就会出现颜色变浅、花瓣干枯的情况,如果不及时采摘,很难保证花朵的质量。为此,她和村民们每天早上7点进园采摘玫瑰花,除了中午回家吃饭的一个小时外,一直要摘到晚上6点才收工。

该园的负责人吴晓卡说,他是东黑石关村的村民,两年前大学毕业后,没有留在城市打工,而是回乡种起了食用玫瑰。在种玫瑰前,他曾到盛产玫瑰的云南、山东、甘肃进行了考察,发现食用玫瑰的市场营利空间较大,而且在当地也没有人种植。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承包了村里的500亩土地,开始大面积种植食用玫瑰。今年4月20日,园里的玫瑰进入盛花期,他通过网络发布消息后,立即引来众多商家来订购。除了外销外,他目前正在开发玫瑰精油、玫瑰纯露、玫瑰花茶等产品,还用玫瑰鲜花做成鲜花饼、玫瑰酱、玫瑰阿胶、玫瑰酒、玫瑰黑糖等,向市场上销售。

吴晓卡说,他让村民们帮忙到园里采摘玫瑰花,是想带领全村人一起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