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广西融安:110余亩金桔种出致富果

鏃堕棿:2017-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业种植致富项目有很多,很多农村种植业发展也进入了规模化产业化,广西融安县的金桔种植也因此成为该县的龙头农产品,村民们靠种植金桔走上了致富路。
金桔种植  “今年我们村的金桔树苗已有“4岁”了,长势非常好,现在开春了,合作社社员统一到地里施肥、除草。大家积极性都非常高,我们平时都是根据专家提供的方法进行管理和维护。110余亩金桔地正等着今年大丰收……”融安县浮石镇桥头村唱歌坪屯村民温厚臣一边施肥一边说。  金桔是融安县龙头农产品,唱歌坪屯村民们通过商议成立了融安县唱歌坪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利用110亩土地通过流转入股整合全部种上优质的滑皮金桔。金桔树苗目前已经生长有4个年头今年就可以挂果了。连日来,在浮石镇桥头村唱歌坪屯的金桔地里贫困户们正热情高涨地投入到金桔春耕生产中,除草、挖沟、洒肥料、盖土,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融安县唱歌坪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形成股份制合作种金桔。实现金桔种植规模化,管理标准化。目前合作社金桔种植110亩,合作成员27户。桔农、贫困户通过种植金桔既可以从投股上拿到分红,又可以从金桔管护上拿到工钱,真正实现了全村共同脱贫致富的梦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