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砚山县:者腊乡“念起”牛羊养殖致富经

鏃堕棿:2017-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砚山县:者腊乡“念起”牛羊养殖致富经  者腊乡是距离砚山县较为偏远的一个乡镇,这里拥有丰富的山林、林草资源,为了更好的利用这里资源,该乡引进招商公司,引导农民养殖等草食畜类,带动全乡养殖业的迅猛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创造条件。
  目前,者腊乡共有100头以上肉牛养殖企业3个,即文山兴裕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砚山县鑫犇养殖合作社(有云盘山养殖基地和砚山县长青种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西崩牛羊育肥基地)、中康公司。100只以上肉羊规模养殖场2个,即砚山县鑫犇养殖合作社云盘山山羊养殖场和六诏村委会龙里坝村小组周德发山羊养殖场。现共有肉牛年存栏860头、山羊528只,肉牛年出栏达160头、肉羊年出栏达260只。其中文山兴裕牧业有限公司和砚山县长青林业种植有限公司在者腊乡六诏村民委建立云南省高原特色山地牧业云盘山林下种草养畜示范基地,实施人工种植黑麦草、狗尾草、三叶草等多品种混播草场3万亩,并扶持带动迪鲁村32户、龙路村21户、龙里坝大寨10户养殖户发展现代化养牛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