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泸水市:冬早蔬菜“富”民生

鏃堕棿:2017-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泸水市:冬早蔬菜“富”民生  【导读】依托光热资源,挖掘冬季农业潜力,推广蔬菜科技项目,调整产业结构,建立合作社公司,发展相关产业链,重点培育龙头企业,泸水市大力发展冬早蔬菜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泸水市充分利用光热资源,充分挖掘冬季农业开发潜力,并通过成立合作社和公司拉动全市的蔬菜产业发展,以城郊为重点的“菜篮子”工程建设步伐逐步加快,通过“大春抓粮、小春抓钱”的生产方式,选择重点产业,集中资金和技术力量,冬早蔬菜开发培育已成为全市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自2013年以来,泸水市农业开发蔬菜科技示范推广项目逐步建设完成,产业结构调整从零星分散到连片种植,从小面积到规模发展,从就地就近零散销售到批量外销,农业部门进行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使蔬菜的销售依靠专业合作社的带动外销和成立公司进行深加工,逐步形成了农户加基地加公司的产业链,促进了农民增收。
  目前,全市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15家、农产品深加工公司2家,有效带动了全市3万亩冬早蔬菜种植,总产值达9000多万元,为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从2017年开始,大力进行颠覆性产业结构调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要达到5万亩,重点要培育3至5家具有一定基础和实力的龙头企业,来带动广大蔬菜种植户。通过蔬菜种植面积的增加,龙头企业要走公司加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的模式,公司以加工销售为一体发展蔬菜产业,为泸水市的农民增收、脱贫摘帽作出努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