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本溪:小西红柿铺就致富“顶门产业”

鏃堕棿:2017-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西红柿蔬菜大棚  【导读】寒冬时节,正是许多农民“猫冬”的时候,但在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沙尖子镇下甸子村江岗子村的蔬菜大棚里却春意盎然,这里的新品种西红柿正处于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状态。据悉,当地近几年积极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其中西红柿产业已俨然成为当地农民致富产业。
  棚外冰封雪飘,棚内绿意盎然。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沙尖子镇下甸子村江岗子村民组村民吴大哥却和村里的许多农民一样,在自家的蔬菜温室棚内忙活着。他一会给西红柿修剪枝杈,一会俯下身子察看西红柿是否缺水少肥。吴大哥告诉记者,这个棚的西红柿是今年刚从盘锦引进的新品种,希望西红柿能带来更好的收益。
  多年来,桓仁县沙尖子镇江岗子地区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小气候”资源优势,积极发展西红柿种植产业,有效地拉动了当地的绿色蔬菜产业发展,使本村许多农民走上了特色产业致富之路。
  据了解,在江岗子地区像吴大哥这样的西红柿种植专业大户还有很多。为了使西红柿生产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村民们早在10几年前就在村两委班子的引导下,“抱团儿”成立了艺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以来,多次组织西红柿种植专业户去外地考察学习,引进了许多新品种,种植管理技术也得到不断创新。由于该地区日照时间较其他地区长,再加上选种优良,管理精当,所生产的西红柿以其独特的口感和品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如今不仅在当地和县城热销,更有70%以上远销到沈阳、通化、白山等地。
  截至目前,江岗子地区从事西红柿种植的农户已达60余户,发展温室大棚200余栋,西红柿年产量达到200余万斤,可实现产值500余万元。西红柿产业已然成为江岗子地区农户增收致富的“顶门产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