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家庭农场”“扶贫猪”鼓起忻城县百姓“腰包”

鏃堕棿:2017-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致富  【导读】近几年为了更好的帮助农民实现脱贫,忻城县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加快畜牧业发展,引进集团开展生猪精准扶贫活动,以“家庭农场”养殖方式引导贫困户加入,促进贫困户增收,鼓起“腰包”。
  为加快畜牧业发展步伐,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德康希望集团在忻城县3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实施,12月26日,忻城县召开30万头生猪养殖精准扶贫项目宣传动员会,副县长谢丽珍出席会议。
  会上,德康希望集团负责人就公司情况、“家庭农场”养殖的合作方法、合作的基本条件、合作模式、养殖扶持政策等进行详细地阐述和说明,并与与会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合作经验和优势。
  会议指出,发展“家庭农场”生猪养殖,可以跳出原有养殖业的发展局限,合理调整农村产业的结构模式,有效促进生猪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对该县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动员干部深入农户家做好政策宣传动员工作,动员有基础条件、有发展意向的农户摆脱思想包袱,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猪养殖;要优化服务,为德康希望集团“家庭农场”模式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各贫困村要充分利用村集体资金以“家庭农场”模式成立生猪养殖场,吸纳贫困户加入农场,真正体现该项目精准扶贫的意义。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县未来几年生猪养殖有了更具体的规划,增强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促进农民增收,让百姓的腰包逐年“鼓”起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