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西红枣夹核桃一年获利超10亿!农产品"混搭"1+1也能>2!

鏃堕棿:2017-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第一农经网 农产品怎么卖?是一个让不少农产品生产者头疼的大问题。将我们熟悉的大枣与核桃玩下混搭,居然玩出了大市场。这个目前广受消费者好评的 “混搭”产品枣夹核桃,给我们的产品营销上了生动的一课,实现了产品市场的新突破,产品混搭 1+1也能>2!

  案例一

  风靡大江南北的枣夹核桃

  在去核红枣中夹上酥脆的核桃仁,红枣补血,核桃补脑,两种土特产经过完美组合,成为一种营养更丰富的山新特产。这就是目前十分流行的新小吃——红枣夹核桃。虽然只是简单的产品形态的叠加,却打开了两种产品的一个新销路。据统计,就此一项产品。2015年,山西红枣夹核桃的销售总额超过10亿元。

  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对于红枣夹核桃如何受欢迎的原因,有人总结了以下两点:

  1、加倍营养,营养颇丰

  红枣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被称为“五果”之一,内含丰富的维生素,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

  核桃营养价值极高,是世界著名“四大干果”,被誉为 “万岁子”、“长寿果”。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

  2、口感俱佳,吃法精妙

  红枣很高的营养价值,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红枣的味道不一定会被所有人所接受,通过枣加核桃的新鲜组合,二者产生的新味道口感更佳。香酥可口,枣味香甜,口齿留香,回味无穷,让人忍不住多吃几个。

  红枣经过了去核、核桃剥壳成为成品核桃仁。简单的步骤却给吃货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拆袋即吃,食用更方便。

  小小的发明改造,更是成为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然而事实上,一个产品的成功,有时候并不仅仅如此!

  其实说起“红枣夹核桃”这一创意并不是最新的。十多年前,山西的龙头企业吕梁仙塔集团就生产过,而且选择了先在北京市场投放。仙塔当时不缺品牌效应,也不缺符合卫生标准的生产技术,投放北京的选择不可谓不对,但市场反应平平。然而,十年之后,枣夹核桃却火得一塌糊涂。

  这说明,好的产品也应该是符合市场的需求的,是基于消费者生活需要的。

  基于市场的产业化才是真正的产业化

  十年之后,枣夹核桃的大火,是源于目前消费观念的升级和转变。

  只吃枣太甜,只吃核桃太涩,双方同吃口感大变,甜与涩的问题都得以解决,从营养角度讲1+1=2,但是消费者却有了增值的获得感;从消费者角度讲,枣夹核桃的做法做到了开袋即食,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服务,产品的加工组合做到了服务商品化和商品服务化。

  这既是源于目前养生观念的兴起,对于健康产品需求的增加,也是根据目前快速消费、便捷消费的需求。

  在当今时代,一个产品要想维持销量高增长和高市场普及率,仅仅靠地域间的口碑推广和传统渠道传播还远远不够,幸运的是,互联网时代下兴起的微博、 微信、电商等平台为红枣夹核桃的推广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在微博上,这款新奇小零食经过大v推荐和网友转发,迅速红遍网络,成为新一代备受追捧的国民零食; 相关企业也进驻天猫、1号店、淘宝等电商平台,全面展示产品和实力;微商群体也将目光转移向红枣夹核桃,在朋友圈频繁发布分享, 通过口碑传播和一层层的销售网络,将产品转化成一笔笔可观的销量……

  一年多以来,线上线下集体发力, 企业、经销商、消费者全力推崇,红枣夹核桃的发展之路,可谓走得顺风顺水,稳步趋升。

  在本身优质产品力, 和已成熟的消费者品类教育的基础上, 红枣夹核桃又借助了网络化营销和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的东风, 自然红遍全国, 备受关注。

  事实上,这种农产品打出组合拳,由卖特产走向卖营养卖方便的例子,并不是只是枣夹核桃一种。

  案例二

  柑普茶,实现8个亿大市场

  柑普茶,将正宗的广东新会的柑顶部割开一个圆洞,把里面柑肉掏空清洗,然后,将优质普洱茶灌入其中,再经天然生晒或低温烘干,让干茶叶与鲜柑皮相互汲取精华,以增加茶叶的茶味,并使其在互相发酵中形成风味独特的陈皮普洱茶。

  柑普茶,广东江门近几年在茶叶市场上新崛起的本土特产茶。具有“千年人参,百年陈皮”之美誉的新会柑皮与被誉为茶中减肥之冠的云南陈年熟普洱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柑普茶的大热是必然。将两种优势产品相结合,打造消费者喜欢的口感与功效,符合市场发展的需求。将普洱和新会柑,两个具有‘地理标志产品’地位,又兼有养生收藏价值的产品相结合,实现了‘1+1>2’的效果。

  据统计,2016年广州茶博会上110多家普洱茶中有20家推出了柑普茶,另外又有20余家新会当地柑普茶企参展,本届茶博会上柑普茶总共有40余家,达到历年之最。

  业内保守估计,柑普茶市场至少8个亿,各大知名普洱企业齐推这款茶,甚至被称为中国第七大茶类。

  农产品打出组合拳,由卖特产走向卖营养卖方便,成为如今特色农产品扩大销售、增加农民收入的品牌规划和市场营销必由之路。

  无论是枣夹核桃还是柑普茶,都是基于市场需求来开发产品,将两种产品进行优势叠加,实现产品的营养好、便捷化的深加工发展方便,这也为我们农产品开发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各位农友们在农产品开发时,也不妨转换一下思路,也许一个小小的改变,就是一个新的市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