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煤矿工返乡创业芋头发家

鏃堕棿:2017-04-08 | 鏉ユ簮:第一农经

  煤矿工返乡创业芋头发家

  李仁贵原本是煤矿工,后来煤矿倒地他返乡创业,寻找项目的时候他认识了到他们那里流转土地的廖建设。

  廖建设:我们主要是将土地拿来栽柠檬 我们将土地流转过来后 有一年的空缺 有村民来做这个地 我们就给他们先做

  来苏镇五根松村村民李仁贵说:“2月10号那天下午,我去干活,我叔爷就说,你做一片芋头应该会很好,我们就叫人挖窝子,就开始种芋头。”

  有了土地,有了想法,李仁贵说干就干。于是他立马购买了两万多斤芋头种苗,而种植面积就达220多亩,为此,他请当地20多个乡亲帮忙。


种植芋头

  来苏镇五根松村村民李仁贵说:“这个抬到地里面去,然后解开,空出来,然后我带着这些工人,一捧一捧的盖在芋子底部,一双手全是蛆,这上面全是蛆,说句老实话,要吃得苦的才能干这件事情。”

  来苏镇五根松村村民黄顺书说:“李仁贵一开始栽芋子我们就来帮他做,做起很开心,大家一起开玩笑,做起开心得很,每天不焦不愁。”

  来苏镇五根松村村民张道英说:“能干,几百亩地都种出来了,而且芋子还种这么好,长势还这么好。”

  如今种植地里的芋头长势喜人,李仁贵也有了新的打算。他说如果今年芋头的效益好,明年他还将增加一些新品种,认认真真地把种芋头这件事做好。

  来苏镇五根松村村民李仁贵说:“我就是农民,一个农民的儿子,也没有什么文化,只有吃苦耐劳,我就种些芋子,不管怎样都要将它种好,种成功。

  返乡创业的李仁贵正在这片芋头地上耕耘,发家致富就这片土地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