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王启迪的诗意生活:“健康、快乐”农村主题旅游项目

鏃堕棿:2017-04-12 | 鏉ユ簮:第一农经

  王启迪的诗意生活:“健康、快乐”农村主题旅游项目

  湖北十堰茅箭扶贫项目非常有特色旅游扶贫其效果非常不错,而王启迪作为农村旅游民宿老板正在享受着他的诗意生活还有这片诗意里带来的财富。

  “餐厅和客房天天爆满。”今年清明节期间,十堰市茅箭区乡村民宿桃源人家人气爆棚。


农村旅游

  桃源人家所在的东沟村,成片连翘花盛开,吸引数万游客前往赏花,整个东沟村变成大景区,吃住行游购娱样样都有。

  做民宿,向往诗意生活,是桃源人家老板王启迪的浪漫情怀,也是茅箭对该区南部山区的总体构想之一——把农村当景区建设,把搬迁房当民宿旅馆打造,把农田山水当旅游基地经营,将易地扶贫搬迁与乡村旅游同规划同建设同推进,把农村建成“健康、快乐”主题旅游目的地。

  用旅游标准规划安置小区。聘请国内顶级规划设计公司结合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有序推进全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做到规划与设计先行,景观与建设同步。

  用旅游功能完善基础设施。紧紧围绕乡村旅游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集中安置区绿化、美化、亮化基础上,配套建设文化广场、邻里互助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构建旅游交通网络,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实现市级生态村全覆盖。

  用旅游概念调整产业结构。将旅游扶贫战略贯穿于易地扶贫搬迁全过程,按照“一个集中安置点、一个产业支撑”要求,对6个片区进行修建性详细规划,对20个村庄进行改造方案设计,对12个景区进行规划修编,兴建茶叶、蓝莓、猕猴桃、金银花、食用菌、中药材、花卉苗木等产业基地30余个,实现了扶贫搬迁工作中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


农村旅游

  用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采取“旅游+扶贫”的方式,发展特色村落10余个,民宿、农家旅馆等24家,村集体经济收入约增收5000万元,带动2个村实现脱贫摘帽,40%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户通过城郊体验式旅游产业带动,实现了脱贫致富。

  旅游产业扶贫不仅不破坏当地生态还改善当地环境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是一个一举多得的扶贫好项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