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黑龙江鸡西村干部李广丽带领村民种植白瓜子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7-05-09 | 鏉ユ簮:第一农经

  农村的发展如何跟基层的的干部有很大的关系,如何带领村民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增加农民的收入,走上一条适合全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很不容易的,需要村干部不断的创新和发展。


李广丽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农民代表,听了报告后让我很受启发。我深刻意识到,加快农村种植结构的必要性,要加快传统农业向绿色品牌农业、种植业向畜牧业的战略转变,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由分散种植转向集中连片种植发展,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一条适合我村、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增加农民收入。”鸡西市麻山区龙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广丽代表说。

  李广丽向记者介绍说,“我们龙山村属于山区地带,大部分的土地都在山坡上,属于八山一水一分田。九十年代,我们村种的还是玉米大豆水稻‘老三样’。大部分村民自己留种子,产量很低,一年下来就几千元的收入。”

  李广丽说,龙山村的地理条件,很适合种植白瓜子。1997年,她在自己家的开荒地里种植了18亩的白瓜子,亩产300多斤,1997年白瓜子2.7元/斤,亩收入810元,白瓜子一亩赶上二亩大田了,从1997年到2016年村里的白瓜子种植由刚开始的几十亩到现在的8000多亩。在最好的年头2015年白瓜子价格10元左右,一亩收入在2000千元上下。单单白瓜子一项,龙山村在2015年总收入在1600万元左右。调整种植结构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李广丽说,按照报告的要求,今后,我们要继续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开展“上树、平良、下水”工程,山上种植大榛子、沙棘树、桑树,平地种优良的高油、高蛋白大豆,种植优质玉米的深加工品种,在三千亩水田的原有基础上,能旱改水的尽量改水。今年自己要带头种植粘高粱、有机水稻,力争在原有的土地上增产增收。同时,积极发展养殖猪、、鸡,搞活畜牧生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