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贵州岑巩水尾:林下养鸡寻求致富路

鏃堕棿:2018-01-16 | 鏉ユ簮:黔讯网

  1月10日,记者走进水尾镇白水村农户杨勇家中,一群半大的鸡正在啄食。“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平时你们是看不到这些鸡的,而且你们只是看到了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在林子里。我投食的器具一敲,它们就下来了……”杨勇喜滋滋地说道。


  据了解,杨勇原来是白水村普通村民。2016年,杨勇发现自家房子周围林大草多,生态环境优越,加上镇党委、政府对扶贫产业的支持,让他产生了发展林下养鸡的念头。


  为不断扩大鸡苗的养殖规模,提高养殖利润,杨勇在林下养鸡上花了大力气。他不断摸索林下养鸡的各种经验做法,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在很短的时间内摸索出了一套科学的养殖办法,养殖规模日渐扩大。从最开始的上百只扩大到现在近4000只的养殖规模,养殖品种上也不断增加,从单一的乌骨鸡到现在的裤脚鸡、狮头鸡、乌骨鸡等近6个养殖品种。如今的杨勇已是白水村有名的养鸡能手,在山坡的树林里,随处可见鸡在林间穿梭。


  他散养的土鸡在自然环境下捕捉虫子、啄食嫩草,肉质鲜嫩且无公害,在当地市场供不应求。据悉,2017年产出成年鸡1.1万余只,实现年收入近30万元。


  如今他盖起了新房子,家里通了自来水。“下一步我要逐步修建消毒池、扩大养殖棚,从而实现科学养殖,还想在周边发展农家乐,形成产销一体化。”水尾镇生态资源优越、人文情怀浓厚,当前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杨勇也想搭上旅游发展的“快车”,乘势发展农家乐,探寻致富新路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