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彩色兔惹出的烦恼(2006.01.09)

鏃堕棿:2008-05-27 | 鏉ユ簮:CCTV

巫德保的妻子:“睡在床上,也不能动,那个惨样,都60多岁的人了。

    巫德保的儿子:“我心里非常难受,当时的话,眼泪就下来了。”

    记者:“当时你怎么想,在病床上躺的那几天?”

    巫德保:“、、、、、、”(流泪)

    为了彩色兔,差点在异乡送了命,直到现在,提起受伤的事老巫都很伤感。但是伤刚一养好,他又开始为彩色兔奔波了。看到父亲这样执著,巫德保的儿子也被感动了,他陪同父亲踏上了寻访之路。2003年8月,当巫德保父子找到无锡一家毛纺厂时,情况终于出现了转机。

    


毛纺公司经理 潘建忠:“我看中的就是彩色兔毛这一块,在市场上怎么来做,怎么来把彩色兔毛这个产品,在市场上面打开自己的销路。”

    这家毛纺厂提出要与巫德保联合开发彩兔绒产品,双方利益分成,巫德保答应了合作要求。经过半年多的试制,2004年3月,第一批500件彩色兔绒衫问世了。

    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 陈秀芳:“作为新产品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个产品,也就是说,能用100%的兔毛做成彩色兔绒,还不是白色的,在全省还是第一家。”

    


由于彩色兔绒产品新颖稀少,江苏省的一些媒体闻讯进行了报道。虽然每件产品价格都在千元左右,但还是有不少顾客到巫德保的养殖场求购,老巫足不出户就销出了 2000多件彩兔绒产品,价值近200万元。让巫德保烦恼不断的彩色兔,终于给他带来了收获的喜悦,看到效益不错,现在儿子也跟着父亲养起了彩色兔。记者采访快结束时,遇到了世界华商联合会的人员,他们对巫德保的彩色兔绒产品很看好,准备与老巫联手把产品推上国际舞台。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 镇江市秘书处秘书长 罗宝成:“美国在2006年2月份有个服装秀,我们已经跟巫董事长大概谈了,我们邀请他去美国,这个费用由我们公司出,就准备请他到美国去,在国外展一下他的产品。”

    编导:张辉 摄像:宋洪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