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总有一种龟鳖能赚钱(2006.3.30) - 养鳖

鏃堕棿:2008-06-16 | 鏉ユ簮:CCTV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村里要调整养殖品种,但是他怕投资过大,如果再赔了,岂不是雪上加霜,这是,村干部找到了他。

    协会负责人:“那时候,我和协会一起出面,跟他们到信用社贷款去,我来担保,发展一户比较有魄力的农户开始养殖。”

    在协会的动员下,从2004年梅永明投资10多万元,逐步引了中华草龟,台湾草龟,鳄鱼龟,中华花龟等几个龟鳖新品种。最近,他又引进了一种叫珍珠鳖的新品种。

    村民 梅永明:“这个是珍珠鳖。”

    记者:“是本地的吗?”

    村民 梅永明:“这是从美国过来的,苗子是美国过来的。”

    记者:“好卖吗这个?”

    


村民 梅永明:“这个还可以的,在广州卖到120元一公斤,广州市场他们是宰开卖的,就是跟卖肉一样,宰掉卖的。”

    记者:“你养了多少只珍珠鳖?”

    村民 梅永明:“现在养了1000多只。”

    记者:“你不怕卖不出去吗?”

    村民 梅永明:“不怕的,现在慢慢地卖,反正养在池里,不会发病,挺好养殖的。”

    近几年,由于国内市场上龟鳖的价格不是特别的稳定。因此,采取多元化养殖也从一定程度上大大地降低了养殖户的风险。

    


村民 梅永明:“现在是品种多元化,为了抵御市场风险,品种多一点,风险就小一点,哪个品种价格好,现在还说不清楚,如果养得多,有几个品种价格就会高一点,就能多赚的钱,有的品种要是不好,就少赚一点。”

    这个把乌龟当宠物养的人叫梅健荣, 2004年的那场风波后,他养殖的品种已经从刚开始的两种发展到现在的5种。

    村民 梅健荣:“这个是鳄鱼龟,这个是巴西龟,这个是中华草龟,这个是台湾草龟,就是这个样子,全都是我自己养的。”

    在梅健荣养的这5个品种当中,有一种鳄鱼龟的,让他说起来非常的自豪。

    记者:“这个龟能卖多少钱?”

    


村民 梅健荣:“这个现在是64元一斤,有的时候涨价的时候最高峰的价格是80元一斤,现在是64左右一斤这样。”

    记者:“现在这个龟有多重?”

    村民 梅健荣:“这个龟大概在12斤左右。”

    记者:“能卖多少钱啊?”

    村民 梅健荣:“64左右一斤,你去算吧。”

    梅健荣从事龟鳖养殖也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以前他只是埋头养殖两个龟鳖品种,产品从来都是中间商上门来收购,现在,他经常去考察市场,对龟鳖的市场行情,说起来是头头是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