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这里渔家乐 个个有高招(2006.5.18)-养鱼-渔家乐-鱼业旅游

鏃堕棿:2008-07-03 | 鏉ユ簮:CCTV
记者:“等了多久了,刚才?”

    游客 朱克超:“等了有半个多钟头。”

    记者:“哦,刚才怎么发现这么大的一只鱼?”

    游客 朱克超:“看着鱼不小。”

    记者:“是第一次钓过这么大的一只鱼吗?”

    


游客 朱克超:“对,第一次。”

    记者:“这是什么鱼?”

    游客 朱克超:“螺丝鲲。”

    朱克超钓上来的并不是湖里野生的鱼,他钓的是安徽省淮南市实验区渔家乐经营户李银山专门围网养殖的鱼。

    记者:“这鱼都养了多久了?”

    


渔家乐经营户 李银山:“大概在3、4年吧。”

    记者:“那这游客来钓鱼,你管他怎么收费啊

    渔家乐经营户 李银山:“我们这个其他的收费,钓走一斤鱼付一斤鱼钱,那鱼分几种鱼类,属这种鱼最贵了。”

    朱克超钓的这种螺丝鲲鱼一公斤20元,这条鱼他将支付李银山300元,在李银山的鱼塘里这种大鱼还有很多,这是他2004年他经营渔家乐后专门养殖的。

    记者:“这样游客钓上来就更有成就感?”

    


渔家乐经营户 李银山:“对对对,比到市场上买,那是相当有价值。”

    记者:“心情也很愉快?”

    渔家乐经营户 李银山:“嗯,很愉快,我愉快他们也愉快。”

    为了满足游客的成就感,李银山的鱼塘里专门喂养了很多大鱼,在让游客体验了钓大鱼的刺激后,他自己也赚了不少钱,同时省去上市场卖的麻烦。游客钓完鱼后可以直接到他的渔家乐船上用餐,他就靠吸引游客钓鱼、吃活鱼宴在当地已经发展成收入超过20万元的渔家乐经营户,像他这样的渔家乐经营户在焦岗湖现在已经发展到16家。而在三年前,这里还只是一片6万亩湖面的养殖区域,除了渔民没有人会想到这里来游玩。2004年,当地领导到全国的渔家乐旅游景点考察回来后,就决定也要在这里搞渔家乐旅游投资。

    毛集实验区旅游局局长 蒋书翔:“它是我们皖北地区最大的一个淡水湖泊,湖里面呢,有万亩芦苇荡,千亩荷花淀。”

    


毛集实验区党委书记 蒋昌盛:“这么一块难得的旅游资源,仅仅满足是水产养殖,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2004年7月份,毛集实验区开始对焦岗湖进行整体规划,依托万亩芦苇荡和千亩荷花淀修建了码头、买了快艇,并动员渔民改造船只搞渔家乐。李银山,就是第一批搞渔家乐的渔民。他看中焦岗湖丰富的鱼品种还有野鸭等特色资源,花了5万元将原来的船只改造成接待游客吃活鱼宴的渔家乐船只。当年的十一黄金周,焦岗湖就迎来了不少游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