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泥鳅带来七年之痒(2006.5.29) -养殖泥鳅

鏃堕棿:2008-07-04 | 鏉ユ簮:CCTV

    一相情愿的林世和最终想到借助政府的力量来获得养殖水面。2003年5月,朗洞镇换届选举,林世和觉得这是个机会,他找到了刚刚上 任的镇书记潘顺勇。为了让潘顺勇相信,林世和大胆的要求潘顺勇和自己到田里走一趟看看情况。尽管第一次见到林世和,但潘对林世和的经历早有而闻。

    潘顺勇:“挺不容易的,他因为做了这个泥鳅实验,比较执著,他的钱基本上就投入这个实验当中,对他的家庭影响比较大。很多事情,也许这方面是个原因,后来就是分裂了,离婚了。”

    


潘被林世和对泥鳅的痴迷所感动,他亲自来到村里考察,这引来了村民的关注。

    林世和:“镇长都来了,镇长过来的时候,村民当时来的时候,整个坝子上都有,几百个村民在这里看。”

    村民:“他说很赚钱了。我原来就不相信,然后我看过他弄了很多的泥鳅和黄鳝。”

    2005年初,在政府的号召下,宰林村有17户人家搞起泥鳅养殖,林世和按照当初的承诺与村民2、8分成,承包了37亩水田。2006年4月,记者来到宰林村采访时,看到许多人家都搞起了稻田养鱼

    


记者:“你们家从什么时候开始养鱼的?”

    村民:“从2002年开始养的,见林世和发财了,我们就养嘛。”

    记者:“他发财了吗?”

    村民 :“看他挣钱了,我们就搞。”

    


林世和把宰林村人的脑子带活了,他也成了当地的名人。望着越来越好的养殖势头,林世和这才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上,这不,今天他就去县城会他的女朋友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