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鸡能赚钱也不多养(2006.5.31)

鏃堕棿:2008-07-12 | 鏉ユ簮:CCTV
申屠美新是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的养鸡大户,养了5000多只鸡。但她每天都要重复着做一件事,那就是到处去找她的鸡。

 

    记者:“你每天都不知道去哪儿找你的鸡啊?”

    申屠美新:“就四处去找。”

    5000多只鸡可不是个小数目,一个养鸡大户怎么连自己的鸡在哪儿都不知道,天天还要这样找?

    申屠美新:“今天这边没有的,本来这个时候这边鸡很多的。”

    记者:“你的鸡你都找不着啊?”

    申屠美新:“还在那边,去那边看看。”

    申屠美新告诉记者,今天有个外地客户没有提前通知,打电话来说要买100只鸡,可是她的鸡一大早就已经放出去了,所以她也不是很确定她的鸡到底在哪儿。

    


申屠美新:“这鸡走得很远走出去,几里路也要走出去的,还跑到别的村子里面去生蛋了。”

 

    申屠美新养鸡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是当地的养鸡能手,每天早上6点,她就把她的鸡放养到竹林里面,让鸡自由活动,这样养殖的鸡不仅口感好,而且卖的价钱也比较高,最高时能卖到24元一公斤,虽然比普通的鸡要贵上一倍,但仍有很多外地客商到她这里来买鸡,多的话还要提前预约才行。

    记者:“你们每次卖鸡之前都要预定?”

    申屠美新:“他们知道我们这个鸡不好抓,抓不到这个鸡,如果是人家来买一只两只的话,就是我们这样找来找去。”

    


记者:“如果多的话必须预定?”

 

    申屠美新:“买的多的话就要前天晚上先说。”

    记者:“如果现在叫你抓100只鸡,你到哪里去抓?”

    申屠美新:“肯定是抓不到,如果抓一只鸡,可能要几个人围起来抓。”

    现在,申屠美新每年靠养鸡能赚到10多万元。在莫干山镇,像申屠美新把鸡放养在竹林里的养殖户有30多户。

    姜小娥:“我们这个鸡放养在竹林,一来可以帮助我们消灭害虫,它们吃了害虫以后,那个鸡比一般家庭饲养的鸡感觉要鲜嫩,我们的好吃就是好吃在这里。”

    莫干山镇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莫干山的境内,相传春秋末年,吴王派莫邪、干将夫妇来到这里铸成举世闻名的雌雄宝剑,莫干山由此得名。2000年,莫干山镇政府决定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开发起了农家乐旅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莫干山来游玩,而游客们最爱吃的一道菜便是竹林鸡。

    


姜小娥:“养这个没有想到去卖,后来看到外面的,城里的人到我们山里来做客,他们吃我们农家养的鸡好吃,我们才想到要发展养鸡业。”

 

    汪金芳:“吃不够就是,吃不厌就是,每顿基本上都有鸡的,离不了鸡,像我们小小的农家乐,一年就在我们这个村主任,我在他养鸡场那边购了大概3万元钱的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