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靠毒蛇赚钱的人(2006.7.14)-养蛇

鏃堕棿:2008-07-16 | 鏉ユ簮:CCTV
记者:“哎呀,皮都破了,疼不疼?”

    工作人员 龚新国:“还是有点疼。”

    记者:“快去处理一下吧。”

    凶猛的蟒蛇在笼子里关了一天,工作人员刚把它抬出来透透气就被咬了一口。在湖南永州的异蛇山庄,被无毒蛇咬还算是幸事,要是被柳宗元笔下的巨毒蛇咬中,几个小时就能毙命。

    谭群英:“巨毒蛇的尾巴是很短的,这个头是三角形,剧毒就在这里面。这个毒很毒的,它喷毒可以喷到两米多高。”

    


异蛇山庄养了大大小小近20吨毒蛇,而这些毒蛇的主人却是一个叫谭群英的女人,20年前谭群英从湖南娄底嫁到永州后,被娘家人戏称嫁到了蛇窝子,可她从来就没有想到有一天会跟蛇打交道,她是一个连水蛇都怕的普通女人。

    谭群英:“1997年的时候,我肯定是很怕蛇的,当时我对这个水蛇我都是很怕的,我不敢去抚摸它,也不敢去摸它。”

    谭群英虽然怕蛇,但在生活中又是一个要强的女人,结婚那天她曾站在老公家的旧房屋面前,跟老公说有个结婚约定。

    谭群英:“我说我嫁给你,从今天开始,您听我的,你做得到吗,他说我做得到,我说我能够使你,在这个当地,在我们南京路这个地方,我说不使你列为第一,也要使你列为第二。”

    


谭群英要争取对家庭的绝对领导权,不过这个领导也不是好当的,要让老公心服口服,得迅速地让这个家富起来。

    谭群英的老公郭天国:“她是一个事业型和权利型集为一体的,她是一个事业型和权利的象征,对这个权利和事业是看得很重的,很重的一个女性。”

    谭群英从娘家父母那儿学到了一手酿酒的好本事,因此1997年之前一直在酿酒卖,因为酿的酒好,生活一直过得比较优裕,但是这还算不上发展最好的,当地最好的行业是往广东那边卖蛇。

    郭天国:“很多人把这个蛇当地收购之后,运到广东,运到广东去卖,广东去卖,很多人都成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千万富翁,当时在1997年也是很,就是很大的一个爆炸新闻了。”

    


一 到春夏之交,群蛇萌动,而当地农民抓蛇养蛇成风,卖到广东,有时养一条蛇的利润可以比得上喂一头猪。高额的利润让谭群英动了心,不过她的想法又跟一般贩蛇 的人不一样。在湖南永州有一个延续1000多年风俗,就是喝蛇泡的药酒去风湿。谭群英想既然我是卖酒的,不如自己养些毒蛇泡酒卖,提高酒的附加值。有了这 个赚钱的新想法后,谭群英一刻都不愿意等了。

    谭群英:“已经有百把万的积蓄了吗,我就把所有的钱取出来,拿一个密码箱装起来,就到异蛇山庄这个地方来,就买了现在这个25亩地。”

    买地,建蛇厂,砌围墙,通水通电,没多久100多万就用完了。在没有后续资金的情况下,谭群英又贷款10万元高价从农户那里收购来了银环蛇,开始养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