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不爱清闲忙赚钱(2006.7.28)-黄粉虫

鏃堕棿:2008-07-16 | 鏉ユ簮:CCTV
2004年9月,河北省高碑店市的大小电器商场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这个微波炉销售的淡季,却出现了微波炉旺销的情况。一天,做了11年电器生意的田增胜,迎来了一个女客户,这个女客户开口就要20台微波炉。

    河北省高碑店市电器城经理 田增胜:“一个人买这么多微波炉确实是没看到过,一般都是单位采购。”

    河北省高碑店市电器城工作人员 朱江涛:“买这么多,还是从别的门市调的,三四个牌子凑到一起。”

    


卖出的这20台微波炉相当于田增胜平时两个多月的销量,自然给他不小的惊喜,更令他惊奇地是买微波炉的女客户竟然是4年前经常与自己玩牌的一个朋友许霞。一般来说个人家庭使用微波炉,一台就够了,许霞买这么多是送礼还是开面包房呢?

    看着许霞忙活着挑选微波炉,田增胜不知道她现在搞什么名堂。在他的印象中,四年前许霞还是个令很多女人羡慕的专职太太,许霞自己也觉得过得挺满足的。

    许霞:“早晨起来给孩子做点饭吃,孩子走了之后,随便一想,想做点什么就做什么,不做就这么待着也挺好挺舒服。”

    许霞的丈夫张军做水泥建材生意,几年下来积攒了一百多万元。她自己曾做过小生意,后来便在家做起了专职太太。

    


在家里待了两个月后,许霞开始觉得憋得慌,上午便出去找朋友逛街,买衣服;下午跟朋友们学玩牌和打麻将,开始她觉得挺好玩的。

    朋友 马建华:“她经常打麻将,能有那么几天,她也不赢就是玩,最多一次输过两万多元。”

    许霞:“2万元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心疼,特别对钱很懊悔啊。”

    钱输完了再跟丈夫要,周而复始,这种挥金如土的生活过了一年多,许霞感到厌倦了。

    许霞:“整天感觉无事可做,牌也不想打了,跟朋友们在一起觉得没意思,整天也没什么正事可说,感觉好像昏天黑地混日子一样。”

    


一天,许霞养的一条狗陪母亲出去晨练时不小心被汽车撞死了,为了安慰许霞,丈夫带她到一些宠物花鸟市场去看看有没有喜欢的狗。2001年6月,在北京花鸟市场上,一些黄色的虫子引起了许霞的注意。

    许霞:“一下子看到那么多虫子心里感觉挺麻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一打听才知道,这种虫子叫黄粉虫,主要作为鸟和的饲料。后来许霞到保定一个叫李同会的远房亲戚家串门时,发现他养殖黄粉虫,除了自己用些外,剩余的都卖给一些养蝎户和花鸟市场的经营户。李同会那时的卖价与市场上零售价格的差别引起了许霞的注意。

    


保定市北市区后营村村民 李同会:“批发价格最低价格5元到6元,最高15元,零售最高45元一市斤。”

    许霞没想到花鸟市场上零售黄粉虫能赚几十元,回家后便向丈夫说起养黄粉虫的想法,不曾想经验丰富的丈夫泼来一盆冷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