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三星的兔子要撒野(2006.6.9)-养兔

鏃堕棿:2008-07-17 | 鏉ユ簮:CCTV


四川省双流县三星镇云崖村村民村民 郭志仙:“养50只,一般纯收入就在1万元钱以上。”

 

    这种寄养的方式很快就在没有条件野养的家庭里推广开了,三星镇许外出打工的农民也都回乡养兔子了,2002年春天在外地经商多年的毛忠彬也动了心。

    四川省双流县三星镇南新村村民 毛忠彬:“价格一直持续,两年以后持续上涨,价格也比较稳定。”

    2002年5月他回乡野养兔子,并且把家也安到了鸡公山上,为了控制兔子的繁殖规模,毛忠彬把野养和规范笼养结合起来了。

    四川省双流县三星镇南新村村民 毛忠彬:“我们是主要以野养为主,这个野养是以家兔野养,农养是种兔繁殖,繁殖过后再野养。”

    


毛忠彬把到了交配季节的种兔抓回来,在笼子里繁殖出小兔,等到小兔可以自己觅食之后,再放到山上野养。

 

    记者:“那你现在每个月的出栏量有多少?”

    四川省双流县三星镇南新村村民 毛忠彬:“现在这段时间要少一点,这段时间应该是4、5百只。”

    记者:“现在5元钱一斤了,每只兔挣多少钱。”

    四川省双流县三星镇南新村村民 毛忠彬:“就是7元。”

    


到了200 4年,三星镇的云崖兔,养殖户已经达到了3000多户,家兔野养已经成了全镇的特色产业,当年7月卧云村和相邻的两个村子合并改名,就改成了云崖村。

 

    截止到2005年底三星云崖兔养殖规模已经达到了年出栏量130万只。在三星镇每天的市场交易量都超过3500只,占据了成都兔子市场份额的8%。

    编导:张金玲 摄像:刘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