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眼镜鸡的秘密(2006.8.10)-土鸡养殖

鏃堕棿:2008-07-21 | 鏉ユ簮:CCTV
在湖南省辰溪县,舒远良养的土鸡最特别。远看那些土鸡没什么稀奇,近看你会注意到,这些土鸡竟然戴着眼镜。

    养鸡户 胡凤家:“鸡戴眼镜我是不敢相信的,不亲自看,见过,我是不相信。”

    记者:“你相信这个鸡能戴上眼镜吗?”

    经销商 米协山:“戴上眼镜是什么意思,我不知道。”

    要说给鸡戴眼镜,问十个人得有九个人不相信。人戴眼镜是为了保护视力,难道舒远良养的土鸡也需要保护视力吗?再说眼镜又怎能给鸡戴得上去呢?

    


舒远良:“我先给你示范一下,先把这个鸡固定,固定以后,把这个眼镜套起来,套在这里。”

    记者:“从鼻子这里是吧?”

    舒远良:“从鼻子里穿过去。”

    记者:“从鼻子穿过去它不疼吗?”

    舒远良:“它有一点疼。”

    尽管有点疼,可是小鸡的反应并不是很强烈,小眼镜戴上去之后,效果出来了,那就是一个字,“酷”.除了酷,小鸡走起路来也变得时髦了。不戴眼镜时,小鸡走路是两条腿平行迈步,戴上眼镜后小鸡走路是两腿交叉前行。对此,舒远良得意的称他家的土鸡走的是猫步。

    


舒远良妻子 何天云:“因为眼镜把前面挡了,只有两边的余光看到,它走的时候只能看见这边,就往这边了,要不然就往右边了,它走之字形。”

    小鸡戴眼镜这事在湖南省辰溪县传开后,很多人都想见识见识。可亲眼看过的却没有几个人,就是想探听这方面的情况也是很难撬开舒远良家里人的嘴。

    舒远良的妻子 天云:“因为这个东西呢是我们这么多年研究出来的,就是也花了一点心血,别人这么轻而易举看去,感觉也不怎么好。”

    大家伙越是看不到戴眼镜的小鸡,这心里头就越发痒痒,而更多的人则想弄明白,那个小眼镜后面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它对小鸡的成长真的有那么大的作用吗?要弄清这些内幕还得从2003年说起。2003年,舒远良在辰溪县火马冲镇投资10多万元建起了野鸡养殖场,可就在那年,非典的发生把养殖场推向了倒闭的边缘。

    舒远良:“市场受冲击,没有销路了,我们再养就没有价值了,都是亏了。”

    


经过非典那么一折腾,舒远良的养殖场挺到了2004年,眼看着养殖场空空落落的,半年没个进项。想来想去,舒远良找到了他的老同学张英和夫妻,这夫妻俩10多年来一直经营土鸡孵化场。

    土鸡孵化场 老板 张英和:“叫他养山鸡,我们辰溪地方喜欢吃辰溪土鸡,就是山鸡,像我们这个山鸡,在我们这个地方很好销的。”

    张英和妻子 张梅香:“当时他认为土鸡不好喂,我说好喂,同学之间我不会骗你的,他才敢喂。”

    2004年9月,舒远良从张英和那里进了第一批辰溪土鸡鸡雏。可喂养了一个多月后,他就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舒远良:“养了40几天就开始啄毛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