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没人嫌我的羊卖得贵(2006.8.15)-养羊

鏃堕棿:2008-07-21 | 鏉ユ簮:CCTV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伊和乌素镇

    2006年7月20日一大早,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王有成就开始放羊,一位买养的客户也在这时赶了过来,他是专门奔着养群中一只最值钱的公羊而来

    客户 陈海瑜:“十万元钱卖不卖这只羊?”

    王有成:“不卖,这个人家给过20万都不卖,以后我靠他创200万元的利润。”

    虽然客户一再抬高价钱,但王有成却坚持不卖,那么这到底是一只什么羊,20万元都不肯卖?

    


记者:“你为什么非得买这只羊呢?”

    客户 陈海瑜:“因为这只羊,周围都知道它获奖,第一名,产绒量在五斤以上。”

    原来在2006年5月10号举办的杭锦旗白绒山羊种公羊比赛大会上,这只羊因为产绒量达到2.5公斤被评为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很多人想来买走这只羊,但王有成坚决不卖,要把它留下当作种公羊使用。

    王有成:“20万给上还没卖,我就不打算要了,看那只吧,看那只只5万元钱的。”

    陈海瑜养了300只母羊,为了提高产绒量,他到处寻找好的种公羊,那只20万元的由于王永成不卖只好放弃,最后不得不选择这只五万元的

    


客户 陈海瑜:“这个产绒在几斤?”

    王有成:“四斤多。”

    客户 陈海瑜:“四斤多,那它打下来的小羔羔是几斤?”

    王有成:“这个看你的母羊能产多少绒呀。?

    客户 陈海瑜:“母羊在二斤左右。”

    王有成:“母羊在二斤左右,产下的羔子就在三斤左右 。”

    客户 陈海瑜:“能不能达到这个?”

    王有成:“能,肯定没问题。”

    客户 陈海瑜:“如果达不到的话,我花这么大的价钱。”

    王有成:“如果产下来的羔子要是达不到,二年之后我再倒给你5万元钱。”

    


最后陈海瑜终于花了5万元买下了这只产绒量2公斤的白绒山羊。像这种价格在几万元钱到几千元一只的种公羊,王有成的羊场里还有300多只,至少可以为他带来 100万元的收入。在2000年以前,王有成还在养殖火鸡,由养火鸡转行到养羊,源于2000年的秋季,镇上的种羊改良站里发生的一个奇怪现象。

    王有成:“我感到奇怪的是,就是隔个三天他拉回来四五十只羊,又隔个三五天他又拉出去四五十只羊,我感到奇怪,这是咋回事,平时他们的羊都是牧民一个一个地来拉走。”

    这种不同寻常的热闹景象吸引了王有成的注意,于是一有时间他就到改良站去串门。

    种羊改良站站长 裴剑飞:“每次过来看一看,套近乎,我也不认识他,他就跟我叨叨,给我递一支烟,或者到饭馆聊聊,跟我套近乎。”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