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赚钱的生意很省力(2006.8.22) -养龟

鏃堕棿:2008-07-23 | 鏉ユ簮:CCTV
在江苏省通州市东社镇,因小儿麻痹致残的姚克标自小就有3个愿望:娶个老婆,生个健康的孩子和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这看似很容易就达到的生活,对于姚克标来说,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姚克标:“像我这样一个人,找一个老婆,是比登天都难。”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走路都要靠板凳支撑的残疾人,现在却比别人更早地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了村里人人羡慕的对象。

    邻居:“他现在好了,富起来了。”

    姚克标的姐姐:“对,很羡慕他。在我们村里来说,他也是数一数二的。”

    姚克标:“我找到一个漂亮的爱人,贤惠的爱人;我第一个买了楼房这个村庄里;我养了一个健康的女儿,我们这个附近没有大学生,我们培养了我女儿一个大学生。真的,我很自豪。”

    


村里人觉得,已经53岁的姚克标,靠自己的辛苦经营拥有了这一切,应该很满足,可以颐养天年了。可谁知,他又干了一件让全村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把原本在镇上开了10多年的装潢店关掉,回到农村去搞副业。

    姚克标:“不管怎样开店,我都是一个弱势,那么我虽然,凭着自己的苦力,多吃一点苦,这毕竟不是一个做生意的长久之计。”

    起初,姚克标也产生过养殖长毛兔、肉狗或蛋鸡的想法,但考虑到自身腿脚不便的客观条件,他决定选择一个省力的活儿干。他把目光瞄向了一直不被同村人看好的巴西龟上。2001年初,姚克标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用早年辛苦攒下的钱,回乡扮起了巴西龟养殖场。

    妻子的弟弟:“实事求是地讲,不是太看好。因为他搞装潢材料也搞了很多年,而且当初有一段时间搞得非常成功的,生意也不错。”

    


合伙人陈师傅:“刚开始嘛,我觉得这个可能不行吧,他说,这个有发展前途。”

    之所以有很多人站出来反对,是因为以前村里也有人养过龟,但是由于效益不好,纷纷转行了,现在姚克标又要拾起别人失败过的项目干,能成功吗?

    姚克标:“也就是为了我自己的腿,腿不方便,我首先要搞一个项目,要适应我,如果体力太大的,我必须每样都要请人。”

    姚克标初次涉入,并不知道龟源从哪里寻找。这时,姚克标的姐姐,想起了以前曾参观过的一个养商品龟的师傅。

    姐姐:“我说我们从小龟苗养成大龟,和他养商品龟也是相似的。我说我带你去看看。”

    可谁知,当他们找到那位师傅时,由于商品龟价格的一路暴跌,那师傅早已经改行了。

    


姚克标:“他就不大理喻我,他家里不养龟了,他自己也没龟卖了。”

    朱师傅:“他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好那一年就开始不养了。”

    姚克标:“第二次去,下着大雨,他们夫妻两个感觉很感动,好像这两个人是真的,诚心诚意的,虽然我们家没有,但是我们给他介绍一下子,让他搞下去。”

    姚克标的诚心感动了朱师傅,2001年,朱师傅先后帮他从上海购买回了20只种龟和1200只小龟苗,姚克标建起了3口池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