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赚钱的生意很省力(2006.8.22) -养龟

鏃堕棿:2008-07-23 | 鏉ユ簮:CCTV

    一天,姚克标路过当地的山羊市场,发现一个安徽的羊皮收购商把剥过皮的小羊都扔掉了,他觉得很可惜,便以5角钱的价格买了20只,回去喂龟。

    姚克标:“我想吃肉它肯定会胖,我那年就买了几十个羊。”

    没想到,就是这样一次意外的尝试,却解决了姚克标一直头痛的产蛋量低的问题,这一年,姚克标的龟平均给他产了70个蛋。

    姚克标:“不讲超记录,就是相当高了,一般人家是不可能的,而且成活率很高。”

    


曾经持反对意见的朱师傅,也不得不改变观念,反倒和同村的几个养殖户一起,拜姚克标为师,养起了种龟,育起了龟苗。

    朱师傅:“他比我养得早,他现在养得比我好。”

    邻居:“姚克标是我师傅,我是跟着他养的。”

    到2006年,姚克标的养殖场已经发展到几千只种龟,年产龟苗十几万只。规模扩大了,当大家都在为他的销路担心的时候,姚克标却并不着急。原来,早在年初,南通市花鸟市场的李老板,就已经下了订金,包了姚克标全年的龟苗。

    李老板:“主要我是发货,我全国各地都发。扬州,无锡,江阴,姜堰,苏州都来订货的,谁要货我就给谁发。”

    


姚克标:“从来不需要推销,因为等到龟苗一出来人家就自然上门来了,这个龟苗它行情上下浮动比较大,但是这个货源需要量还是相当大的。”

    李老板:“他产多少我销多少。”

    姚克标:“最多的时候1天1万多个也可以销的了。”

    不需要出去推销,只需要在家坐着等,生意就自动找上门来,正好解决了姚克标身体残疾,不便推销的难题。

    姚克标:“有10个也来拿,有8个也来拿,就是这样子。香的不得了,那个时候我开心的不得了。好像我在家里养这个龟,不需要我出去走一步。”

    现在,养殖场一切都步入了正轨,姚克标又有了一个新的愿望。

    


姚克标:“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赚100万,带着我爱人出去旅游。这是我最大的一个愿望,也是我最后的一个愿望。”

    记者:李墨琳 摄像:张华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