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大忽悠为什么要转岗(2006.8.28) -養牛

鏃堕棿:2008-07-23 | 鏉ユ簮:CCTV
飞仙村的张升于是周围十里八乡的名人,因为他有一手绝活,那就是相牛.以前他老是被人请去相牛.

    张升于:“基本上都看得出来,它长得出来的牛高一些,长一些,它长不出来的牛它短一些,矮一些。”

    而且张升于还有另外一个本事,,他可以把牛捣腾到外地去卖掉,为老百

    姓带回大把的现金.老百姓也省去了自己卖牛的烦心事.

    村民:“他买去就走了,我们也不麻烦。”

    村民:“他直接就弄到宰场去杀。”

    这两样本事为张升于赢得了不少好名声,然而自去年以来,自己行走于

    


乡间,看到以前人家热情的目光换成了鄙夷的眼神,他就知道自己以前

    低价买进牛高价卖出的事有可能被人家知道了,而且人家的牛再也不

    卖给自己了.

    记者:“你们以前还是蒙了一些人?”

    张升于:“那的确也是。”

    记者:“以前蒙一次蒙的最成功的是哪一次?”

    张升于:“那个不说。”

    张升于在记者面前推脱说记不起来了,但是村里却有人记得很清楚.

    村民:“特别是有一回我记得最清楚,原来买来900块钱,后来卖了2100元钱。”

    


虽 然张升于蒙了一些人,但是他把村里很多牛变成了现金,功不可没.那么自己的秘密是如何让村民知道了了的呢?张升于后来四处打听才知道,一对打工回家的夫妻 干起了专业育肥,这对夫妻就是罗洪波和妻子曹家会,以前他们在外地一家肉牛场打工,看见人家把架子牛买过来喂养几个月后往往一头牛要多卖一千多元,想到老 家的架子牛也很多,而且价格便宜,于是和老板商量自己也回家干肉牛育肥.老板是个爽快人,听了他的想法后,不仅支持他,而且还给了他很好的建议。

    罗洪波:“他就教我,他说你如果说要想赚大钱,就必须自繁自养自育肥,当时我听了他们的话,我就把我个人的牛拿来育肥。”

    夫妻双双回家专门养起了牛,起初人家还不理解,觉得养牛只不过是一个副业,于是很多风凉话传到了罗洪波的耳朵。

    


罗洪波:“周围的人有人说,说卢洪波很大一个,这么好的一个劳力,两个在家里面喂牛。”

    不管人家怎样说,罗洪波还是按照自己在育肥场学来的招数精心饲养这些架子牛。

    记者:“这每天都梳吗?”

    罗洪波:“基本上两天梳一次。”

    记者:“这梳有什么作用?”

    罗洪波:“梳为了这个牛它促进它的皮肤血液循环,对这个长势来说对它有好处。”

    几个月后罗洪波让那些说风凉话的人傻眼了,那些经过育肥的牛给罗洪波带来近万元元的利润,周围的人看见人家一头牛几个月就能赚上一千多元,于是很多老百姓开始后悔以前自己卖出去的架子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