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龟:孵出万元小龟之后(2006.9.29)

鏃堕棿:2008-08-05 | 鏉ユ簮:CCTV

    因为珍贵,毕文彩连小金头龟都卖的不多,更别说种龟了,但小戴毕竟是他带过的徒弟,养殖技术也很过硬,所以毕文彩还是决定帮帮她。

    毕文彩:“你可以拿回去,产蛋了,等小龟孵出来了,种龟还给我们,小的留给你,你以后适当给我们一点钱。”

    从老师家借走两只金头龟的种龟后,小戴夫妇俩高高兴兴地回去了,但是她们并不知道。借种龟这事是毕文彩和儿子互相妥协的结果。

    毕建波:“后来这事情闹的矛盾比较大,再后来怎么办呢,折中一下吧,我要维护老头子的权威,后来就把种龟干脆借给她,放在她那里,让她养几个月,产了蛋以后,种龟再给我。”

    事情最后圆满解决了,毕文彩还是说服儿子毕建波做出了一定的让步。因为从能力和管理上,儿子毕建波虽然能够接替父亲的养龟事业,但 毕文彩30多年的养殖经验短时间内还是毕建波所缺乏的,有些事情还得父亲拿主意。而熟悉这父子俩的人都知道,老子跟儿子的性格不太一样,平时话不投机半句 都多。

    


工人 李正凤:“谈到龟的方面他们都有话说,谈到其他的方面他们并没有话说。”

    毕文彩:“他年纪比我轻,他的想法跟我的想法不一样,人是一家,思想不是一家,但是为什么争呢?不争不明,一争就明了。”

    凭着对养龟的热爱,父子俩在争吵中将家里的龟越养越多,现在家里除了金头闭壳龟,还养了潘氏闭壳龟、金钱龟等高档龟种和巴西龟、草龟等低档品种,效益越来越好。虽然父子俩在养龟上时不时还有不同意见,但毕文彩已经准备退居幕后,做儿子的坚强后盾。

    毕文彩:“虽然他经常有时候跟我生气,我跟他有时候是两股道上跑的车,不是一条路的,但是呢,说来说去还是我的儿子,我还是要把真经传给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